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服务 > 汽车养护

汽车保养这4项真没必要做,新手司机要了解

时间:2021-04-27 10:14

  许多车主对自己买的车非常爱惜,每次驾驶车子的时候都小心翼翼,害怕因自己的失误令汽车受损。这种行为我们都理解,毕竟很多人的经济条件都不是太好,好不容易买辆车,当然要爱惜使用。不少人每隔几天便会给汽车做保养,希望车子的使用寿命更长一些。

  虽然给汽车做保养是一件好事,但是每次去4S店车主都需要花很多钱,店员会推销很多保养内容。其实大家不必把保养的套餐都做一遍,有些纯属浪费钱。有一位4S店的离职修理工曝光了其中的保养内幕,其实这4项真的没必要做,新手司机要了解清楚。

  1、把空调进行全面清洗

  不少车主在开车时都会打开空调,尤其是夏天和冬天的时候,使用空调的频率更高一些。当空调经常处于工作运转的时候,里面会出现一些灰尘,这是需要清理的。每当车主去4S店给汽车做保养的时候,店员都会给车主推荐这一项目,表示需要把空调进行清洗才行。

  为了让汽车的空调内部变得干净整洁,很多车主都会选择这样做,但是这种保养费用也是很高的。把空调全面清洗之后,车主需要花费好几百块钱,其实大家完全可以省下这笔支出。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空调保养的效果不大,车主自己在家清理就行。

  2、给发动机除积碳

  大部分上班族都会开车上下班,当车子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原本干净的发动机会发生一些改变。可能很多人也注意到了这方面的问题,发动机经常转动,里面会出现不少积碳,长时间不清理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转速。很多车主去给车做保养的时候,都会被员工建议清洗发动机,除去里面的积碳,而车主也会花钱这样做。

  其实车主完全可以自己在家清洗,这是很简单的事情,没有必要去4S店里保养。同样是清理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车主自己清理只需要花费很少的钱,但是去4S店保养却需要花费很多钱,这是一笔不划算的买卖。

  3、给轮胎做保养

  大家都知道轮胎对于汽车的重要性,如果轮胎出现了什么问题,会影响到车主的正常出行。每次车主去给汽车保养时,工作人员总是会劝车主都给轮胎做做保养,其实这方面的保养不用经常做。

  所谓的轮胎保养很简单,就是简单清理一下轮胎的外部,里面基本上没有变动。虽然操作很简单,但是这项花费也是不低的,车主可以直接拒绝。

  4、把节气门拆下来进行清洗

  其实定期给节气门清洗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车主长时间开车,节气门内部会产生很多脏东西。不过有一点大家还是要搞清楚的,节气门可以直接清洗,不用拆下来。工作人员想从中赚得更多的利润,所以才会忽悠车主必须要把节气门拆下来清理。

  虽然定期给汽车做一次保养很有必要,但是有些项目完全可以避免,大家不要浪费钱。

来源:腾讯汽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