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宣传部 主管 安徽省发改委 指导 中安在线系列网站

当前的位置 : 汽车 > 汽车新闻 > 安徽车讯 > 正文

2023年长三角新能源汽车技能竞赛在合肥举办

时间:2023-11-13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张子召

  11月7日至8日,由上海市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技能竞赛在安徽新能源汽车工匠学院举办。安徽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文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立新,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柯,江苏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董明伟,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等出席开幕式。
  张文静强调,举办2023年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技能竞赛是三省一市总工会围绕“共同打造新能源汽车世界级产业集群”目标,立足长三角强大的产业和创新生态需求,聚焦职工技能提升、创新创造,着力整合工会服务资源、打造工会合作品牌的重要举措。各位参赛选手要拿出看家本领,亮出独门绝技,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人精湛高超的技术技能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共设置“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动力电池总成装调与检修”和“电驱动总成装调与检修”3个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21支队伍63位选手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来自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的王雅旭、杭州祥通汽车有限公司的唐振伟等6名选手获得个人一等奖;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代表队、浙江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代表队等3支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另外,还角逐出团体和个人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本次竞赛为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人搭建了练兵比武、学习交流的平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有效推动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升,积极助力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徐岳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