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理工男”再进阶,奇瑞发布“瑶光2025”战略 涵盖这四大核心领域

时间:2022-09-17 16:10

  说起汽车界的“理工男”,恐怕非奇瑞莫属。在过去数十年,奇瑞以特立独行的方式埋头做产品, 低调的做事风格,让很多人不知道它在“背后”捣鼓什么。

  虽然曾一度在市场上缺乏声量,不过随着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拥有硬 核技术的奇瑞实现逆转。不仅在市场上赢得了产品过硬的口碑,同时销量也稳步提升,大有后发制人的势头。正如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幽默地调侃道,“随着新能源市场的持续火爆, 8月份奇瑞‘一不小心’跻身了国内车企月度销量前三。”

  9月16日,奇瑞汽车以“瑶光2025 科技DAY”为主题在芜湖大本营又搞起了“大动作”,多项黑科技和一款愿景概念车高调亮相,同时启动“瑶光2025”前瞻战略,向消费者展示其创新研发的最新成果,探索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

  “瑶光2025”战略,奇瑞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

  “瑶光2025”战略涵盖了奇瑞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了奇瑞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在现场,奇瑞“瑶光实验室”也同步启动,实验室将进行相关技术的开发与攻关,打造全新汽车生态。

  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所说,为达成上述目标,未来5年,奇瑞计划研发投资1000+亿,培养研发人才20000+人,建立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此外,奇瑞还将同步布局包括芜湖、上海、北美、南美、欧洲、中亚六大研发中心,全球一体化管理,全力支持瑶光2025计划的实现。

  “‘瑶光2025’战略是奇瑞紧扣行业发展脉搏,积极迎合泛中心化需求,创新创业的一次勇敢尝试。也是奇瑞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的‘冲锋号’和‘宣言书’,更是奇瑞承载使命和担当的一次勇敢攀登。”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

  在活动现场特设的展区内,全新智能混动架构、多功能滑板平台、智能飞行座舱、EEA5.0等诸多在新能源和智能科技领域领先的创新技术逐排陈列,一展奇瑞创新实力。

  其中,智能飞行座舱是奇瑞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座舱。内部采用了环抱式两座星云座舱布局,座舱轴距可变,当最大轴距时,驾驶员会和后排座位平齐,增加了与后排乘员的互动,给予用户超越想象的驾乘体验。

  同时, GENE(基因)全新概念车也与公众正式见面。在众多黑科技加持下,GENE概念车以前瞻性的设计理念,给人一种满满的未来科技感。

  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中心揭牌,奇瑞拓宽技术合作边界

  技术是奇瑞的行业立足之本,也是金字招牌,为将招牌擦亮,奇瑞不断用互联网思维扩大企业的技术合作边界。在此次大会上,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共同为中心揭牌,并为技术委员会专家现场颁发聘书。同时,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高新华代表奇瑞与包括中科大、南京航空航天、江苏大学等在内国内的研究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加速汽车行业新技术落地、投产。

(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中心揭牌)

  根据规划,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整合优势,以前瞻性技术研发为核心,推动行业核心技术破题攻关。同时,该中心将与瑶光实验室深度融合,成为技术奇瑞在行业新时代浪潮中抢占发展“智高点”的“源动力”。

  写在最后

  “瑶光2025”奇瑞通过这一大手笔宣告,只有掌握了核心科技,才不会再出现“缺芯”,不会再被人“卡脖子”……豪情壮语已经说出来了,接下来的路还很长,“理工男”继续加油吧!

来源:中安在线汽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