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人气爆款!比亚迪海豹领SHOW鉴赏会•安徽站“皖”美收官!

时间:2022-09-26 09:35

  海洋美学、e平台3.0技术、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长续航超700公里……凭借诸多“黑科技”和亮点,比亚迪海豹自7月29日全国上市以来,受到消费者广泛关注,目前累计订单已超8万辆。

  9月24日,人气爆款!比亚迪海豹领SHOW鉴赏会•安徽站在合肥天鹅湖万达“皖”美收官!海豹新车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跑车,是比亚迪海洋网既海豚之后海洋系列第二款实力派车型,新车售价区间20.98-28.68万元。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大家首先关注的续航里程,海豹共推出550km、650km和700km三种续航版本四款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要说一般燃油车加满一箱油能跑700公里的也不多,海豹的综合续航还是可圈可点。

  动力表现上,650km四驱性能版表现可谓非常强劲,最大扭矩670牛·米,零百加速仅需3.8秒,单从这一成绩来看,已经赶上百万级跑车级别了。而700km长续航后驱版,最大扭矩360牛·米,零百加速也仅需5.9秒。

  想要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除了动力,颜值也很重要。海豹以“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整车造型犀利,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两侧大灯组则进行了熏黑处理,车身整体姿态低趴,给人一种极致的运动感。

  短前后悬、长轴距的完美车身比例,以及溜背式的车顶造型,让人第一眼就可以感受到强烈的运动气息。同时,隐藏式门把手加上贯穿式车身腰线,使整车线条看上去更加流畅。

  车尾,设计简约,最新贯穿式尾灯组,视觉效果非常凸出,此外,新车灯腔内部还带有“BYD TECH”的英文字样,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海豹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为2920mm。整体车身尺寸要比特斯拉Model 3还要大不少。此外,为了结合年轻人的喜好,海豹设计有七种车身配色,如北冰蓝、亚特兰蒂斯灰、极光白等以海洋颜色为调性,体现了新能源感、轻量化以及时尚感,整体色调轻盈、有活力,让人过目难忘。

  坐进车内,海豹的内饰设计风格与外观高度统一,轻盈流畅的曲线轮廓,形式多样的海洋元素,灰色和蓝色两种配色营造出柔和灵动、充满活力的整体氛围。新车全系搭载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与15.6英寸中控屏的组合设计,并配备双温区自动空调、多种驾驶模式、DiPilot辅助驾驶、自动泊车、手机无线充电等多种功能。此外,新车也采用了全新造型的水晶换挡杆,周围按键为环抱式布局,整体看起来科技感较强。

  开篇提到,海豹搭载了众多“黑科技”,以e平台3.0的领先技术为基础,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首搭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首搭后驱/四驱动力架构、首搭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悬挂。“四大首搭”加持,让海豹在美学、安全、操控和高效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

  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海豹将“刀片电池”深度融入整车结构,电池系统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电池系统的结构强度得到突破,从而整体的安全系数提到提升。该技术的赋能,还使得海豹车身抗扭刚度达到40,500Nm/°,媲美百万级豪车,极大程度地提升车辆的动态极限,可以让后驱/四驱动力布局,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的优势充分发挥。

  同时,海豹具有50:50的黄金轴荷比、低质心、低转动惯量,在弯道中不仅车尾动作更快,车身姿态也更稳定。海豹为驾驶者带来更丰富驾驶乐趣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高品质运动轿车的体验。

  对待用户多样化的个性需求,比亚迪反应也比较迅速,调整车辆配置,在650km四驱性能版车型上,用户无需加钱选装就可通过OTA远程升级获得iTAC系统,获得更好的动力体验。对于用户关注的全景天幕防晒问题,海豹全系车型将赠送遮阳帘,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总结

  纵看纯电中级车市场,从来都不缺对手,从海豹的售价(20.98-28.68万元)来看,将直面的竞争对手比较多,除特斯拉Model 3,还有蔚来ET5、小鹏P7以及极狐阿尔法S等,各车型实力都不容小觑。海豹的杀入,无疑为用户绿色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尤其是在技术不断进步,产品不断升级的背景下,购买电动车,安全、好看、舒适、长续航才是消费者所关心的。

来源:中安在线汽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