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2023上海车展先睹为快,这些重磅新车将集中上市/亮相

时间:2023-03-20 11:10

  2023年的第一个大型车展将是上海车展,根据相关消息,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简称上海车展)将于今年4月18日-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闪亮登场。目前,车市也曝出了一些将在上海车展上市和亮相的新车消息,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斯巴鲁Crosstrek

  车展上市

  斯巴鲁Crosstrek是斯巴鲁XV的换代车型,外观有微调,整车看起来更有跨界越野气质。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480mm/1800mm/1580mm,轴距为2670mm,依旧是入门紧凑型SUV的定位,比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要略小一些。毕竟是主打操控体验的车型,座舱设计确实比较粗糙,内嵌式中控屏、机械仪表盘、机械换挡杆和织布座椅等。

  新车继承了品牌标志性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它继续搭载2.0L水平对置四缸自吸发动机,配e-BOXER电驱模块,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会有更出色表现,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CVT变速器,标配全时四驱系统。这款车在日本市场的售价为266.2-328.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78-17.03万元,大家可以猜测一下国内价格。

  长安马自达CX-50

  车展公布中文名称

  马自达CX-50已正式下线,最新消息称其有望在上海车展公布中文名称。它和CX-30一样源自前横置底盘架构,将作为现款CX-5的继任者面向市场,预计价格在20万左右,是马自达在2023年最值得期待的新产品。

  外观和内饰设计有着浓浓的“马自达味儿”,重点是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比之前的CX-5整整大一圈,比起同为日系的RAV4荣放、CR-V、奇骏等也有优势,官方表示其后排空间将增加55mm。直白点说,未来在空间方面,CX-50不光不是短板,甚至可能是优势。动力搭载的是马自达SKYACTIV-G 2.0L L4自吸发动机、SKYACTIV-G 2.5L L4自吸发动机,配6AT变速器,2.5L发动机还额外增加了智能变缸技术。

  红旗H6

  车展上市

  红旗H6整体设计更偏四门轿跑风格,品牌的经典元素还是有的,比如直瀑式前格栅设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0/1880/1455mm,轴距为2920mm,其中轴距跟红旗H5一致,但整车更宽体、更低趴,这也是运动轿车的重要特征。根据最新曝光的配置,H6共计推出4款车型,1款2.0T低功率版本,3款2.0T高功率版本,将提供10种外观颜色和4种内饰配色。

  内饰设计略微有些复杂,布局和红旗H5基本一样,中控台采用多个元素设计,比较有层次感,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竖屏中控屏营造出了较强的科技氛围。全新H6采用前轮驱动,将搭载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5千瓦,0-100km/h加速7.8秒,WLTC工况综合油耗6.5L/100k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5千瓦,0-100km/h加速6.8秒,WLTC工况综合油耗6.55L/100km和6.8L/100km,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标致408X

  车展上市

  408X在设计上有着浓郁的跨界气质,基本可以看成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姊妹版。因定位偏向跨界车,所以408X的整车样式也和帕萨特、凯美瑞、君威等传统B级车不太一样,呈现出明显的溜背造型外加掀背式尾门。当然,无边界前脸、垂泪大灯、狮爪式尾灯依旧很有辨识度。

  标致408X会搭载东 风PSA“祖传”1.6THP发动机,型号为5G06,最大功率129kW(175Ps),最大扭矩250Nm,因为服役多年,所以在技术应用和账面数据上比起目前同行最新产品已经没啥优势,好在还有共轨直喷和CVVT、CVVL等主流技术,稳定可靠。传动部分,这台408X将升级为横置爱信8AT变速器,传动比范围更宽、齿比更绵密,更有利于压低油耗,提升换挡平顺性。

  新款蔚来EC7、ES8

  车展上市

  日前,蔚来销售运营助理副总裁浦洋表示,此前刚刚发布的新款EC7和ES8将会于4月18日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且加速快付。据悉,EC7首次采用主动升降尾翼,既显得更加运动,也提升了空气动力性能,尾翼提供减阻、极速两个档位,风阻系数低至0.230Cd,是“全球风阻系数最低的SUV”。动力采用蔚来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8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最短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3.9米。

  全新ES8应用了自研的蔚来高端座椅平台,全新升级的女王副驾,可通过一键舒享模式实现零重力姿态,极为舒适。动力部分,全新ES8采用新一代高效电驱平台,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8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1秒,最短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4.3米,驾控品质和适应性得到大幅提升。

  全新一代雅阁

  车展首发亮相

  第十一代雅阁已经在2022年全球首发,作为本田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重磅车型,关于该车的内外设计层面,想必大家都已经很熟悉。全新雅阁秉承上一代的年轻化、运动化设计理念,更加偏平化的白车身,和加宽&后移的A柱,整车呈现出更明显的四门轿跑车特征,这是当下90后消费者喜闻乐见的。

  按照之前曝光的信息,全新雅阁将提供燃油版、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三种动力可选,燃油版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并配CVT变速器。油电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则会应用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技术,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直喷发动机,并配同轴双电机模块,后者会使用更大容量的锂电池组,并支持外接电源充电和纯电行驶模式,这也是雅阁首次推出绿牌版本。

  腾势N7

  或车展亮相

  3月初,腾势汽车对外发布了大五座中型SUV——腾势N7,该车基于腾势INCEPTION概念车打造,采用全新π-Motion势能美学设计理念,超低趴的车身姿态搭配更偏向轿跑SUV的造型,整体让人印象深刻,官方称其为“猎跑SUV”。按照进度,该车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发布,或上海车展亮相,年内发售。

  根据目前的信息,N7高配会配备激光雷达,中低配配备普通的毫米波雷达。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由南京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型号为TZ200XYC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30千瓦,拥有独有的全新电池温控技术,优化纯电车低温驾乘体验,实现电池温控+补能不受限,解决新能源车目前低温充电慢、续航衰减严重的痛点。

  一汽奔腾M9

  有望车展上市

  一汽奔腾的全新中大型MPV——M9已经正式在工信部申报了,车头还是颇为时尚的,但从车侧、车尾以及车身尺寸方面,你会发现,它长得与红旗HQ9十分相似,预计它俩也是基于相同平台打造,共线生产。当然,奔腾M9未来上市后的售价预计会更便宜,所以,很多人将之称为“平替红旗HQ9”不是没有道理的。

  新车采用的是2+2+3的7座布局,其中,第二排采用航空座椅,第三排座椅可以向前翻转,为后备箱创造出更宽大的储物空间。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85kW ,最大扭矩380N·m,0-100km加速8.9秒,WLTC工况综合油耗8.8L/100km,与之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除了以上这几款新车,中期改款宝马X5、迈巴赫EQS SUV也都有望在车展首发,而吉利银河系列首款车型银河L7、极氪品牌第三款车型极氪003、比亚迪仰望品牌仰望U8等都有望在上海车展亮相,后续我们会持续关注相关进展。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