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自媒体试驾坦克500翻车,官方回应!

时间:2023-03-31 09:48

  3月29日发生的“坦克500川西试驾 冲下路坡翻车事故”引发广泛关注。据网传视频显示,在试驾车队驶过一段上坡右转路段时,一辆坦克500试驾车转弯不及,冲出路面侧滑下路边坡道,翻滚数圈后才停止。事故发生后,车队的其他车辆均迅速停车,立刻对出事车辆展开救援,车上前后排都有人员被困在车内。幸运的是,虽然驾驶员和乘客都受了伤,但所幸并不严重。

  当天,坦克官方也发布相关说明:经交警现场初步判定,事故原因在于转弯路段车速较快,操作不当所致。事发时车内载员4人,事发后均能正常自行开门下车,随行医生确认只存在局部轻微擦伤,并第一时间送医检查。坦克也已在第一时间派出工程师前往现场,协助分析此次事故。

  (▲坦克500 资料图片)

  至于涉事车辆坦克500,翻滚后四脚朝天仰面躺在壕沟里,车头部分受损相对严重,其中一个车轮因为轮轴断裂而脱落,还好车门能够正常打开,车上的人员并未出现严重伤情,但大家认为这起事故正因为专业度不够所导致的,相关讨论的声音十分激烈。

  针对事故发生的原因,网络上流传两种说法(但均未得到证实,仅供参考)。据称,一位事故亲历者表示,事发地点在海拔4000米,司机为自媒体编辑,于2015年取得驾照。事故发生时车辆正在上坡路段拐弯,司机没有刹住车。此外,事发时间为下午2点左右,事发路段有雪山且光线较为刺眼,但司机并未佩戴墨镜。该亲历者还表示,随行医生称可能是司机突发高原反应,反应不及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相比之下,更值得推敲的是第二种说法。一位知情人士则在社交媒体表示,当时司机涉嫌疲劳驾驶导致了事故发生。当时同事就在事故车上,头部和手部都受了伤,参加试驾是我们的工作,但为了体验产品不是为了玩命。此外,他认为,涉事司机并非汽车媒体人,驾驶技术欠佳,指责坦克在危险系数较高的试驾活动中让欠缺驾驶经验的受邀人员驾驶车辆,对同行人员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最后,他甚至点出涉事驾驶员所属的自媒体账号,并提醒大家以后看到这家自媒体参加试驾赶紧“逃命”。

  据了解,有媒体曝出涉事司机来自一家刚刚成立的跨界自媒体,其微信公众号刚刚于今年1月开始发布内容,账号发布文章不多,目前仅有20余篇作品,而该媒体官方微博也只有4名粉丝。

  对于质疑,有跨界自媒体博主在朋友圈评论,质问“自媒体热闹才几年,就瞧不上萌新了,弄得好像贵行业门槛很高一样”等等。因自媒体账号开通要求和条件不是很高,其实,在自媒体圈早就流传着这种说法——无论你的平台影响力多高,内容质量有多好,只要给品牌方,执行方搞好关系,就可以参加活动邀请。虽然这种说法过于片面,也有不少自媒体对内容质量把握得很好,但这其中不乏滥竽充数,借着自媒体的兴起浑水摸鱼者。

  结尾

  试驾几乎是每个车企每个品牌都会经常策划的活动,针对此次事件不做过多评论,交给网友去分说吧。编者想说的是,媒体行业尤其是汽车媒体已然成为了“高危工作”,浑水摸鱼者众多,但经验丰富的媒体老师或者资深用户很多,试驾活动不仅要细致筹划、精心组织,更应该尊重别人的专业性和试驾经验,通过这起事件,相信不管是活动策划公司还是汽车品牌方,在试驾活动的媒体筛选中将或会更加严格、谨慎起来。

来源:综合界面新闻、汽车行业关注、老虎车网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