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中保研发布14款热门车测试结果,这些车型表现不佳!

时间:2023-04-25 11:13

  4月24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下称“C-IASI”)最新一批车型测评结果发布。本批车型涉及12个汽车品牌共计14款车型,分别为大众ID.6 CROZZ、福特电马、蔚来ET5、日产轩逸、零跑C11、大众凌渡L、福特蒙迪欧、理想L8、极氪001、奥迪A4L、比亚迪护卫舰07、别克世纪、荣威RX5、北京魔方,基本涵盖当下市场热度相对较高的主流车型。从测试车型级别类别来看,这14款车型中共有6款轿车、7款SUV及1款MPV,其中新能源汽车共7款,占总车型数据的一半。

  本次测试车型按照2020版规程对14款车型进行测评,并随机抽取高校、汽车、保险等行业专家组成9人专家评审团队,对实测数据和测评结果进行了专业评审。本次中保研测试共分为四个大项,成绩结果表示为绿色G(优秀)黄色A(良好)橙色M(一般)红色P(较差)

  从测评结果来看,大部分车型的成绩表现较好,其中大众ID.6 CROZZ、蔚来ET5、大众凌渡L、极氪001四款车型无论是车内成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还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均有相当不错的成绩。

  具体来看,在“车内乘员安全”测试中,北汽魔方是14款车型中唯一一款没有获得优秀成绩的车型,评价结果为良好(A),其余车型均为优秀(G);在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北京魔方A柱较为完整,并没有出现明显弯折现象,但车内气囊对于车内人员的保护不算特别到位,造成一定程度的受伤。

  在“车外行人安全”测试中,零跑C11和别克世纪两款车型评价结果为良好(A),其余12款车型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零跑C11车型对车外行人安全的头型试验、柔性腿型和上腿型试验三项测试中表现均不是特别理想,尤其是腿型试验中失分比较严重。而别克世纪对车外行人安全的头型试验、柔性腿型和上腿型试验三项测试中,头型试验失分最为明显,另外,在前端15km/h低速碰撞测试中,机舱盖溃缩严重且车内气囊爆出,造成后期维修成本大大提高。

  在“车辆辅助安全”测试中,上述14款车型均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有10款车型配备有紧急救援服务(E-call)功能,配备率为71%。

  至于“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测试中,福特蒙迪欧、比亚迪护卫舰07、别克世纪正面碰撞中正面气囊/安全带起爆,三款车最终获得P(较差)评价。其中,护卫舰07在15km/h低速碰撞测试中,前机盖微微隆起且气囊弹出,虽然对车内人员的保护足够到位,但后期维修成本稍微贵了些。而大众ID.6 CROZZ、蔚来ET5、大众凌渡L、极氪001和北京魔方共5款车型获得A(良好)评价,其余6款车型在此项测试中均获得M(一般)评价。

  另外,结构耐撞性得分方面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共11款,其中3款车型测评为0缺陷,分别为大众ID.6 CROZZ、东风日产轩逸、奥迪A4L;可维修性得分方面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共2款,分别为荣威RX5、奥迪A4L;维修经济性得分方面获得良好评价的车型共6款,分别为大众ID.6 CROZZ、大众凌渡L、蔚来ET5、北京魔方、零跑C11、极氪001;碰撞兼容性方面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仅1款,为福特蒙迪欧。此外,在正面低速碰撞测试中有3款车型气囊起爆。

  车内乘员安全分指数方面,驾驶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有12款,其中9款车型测评为0缺陷,分别为大众ID.6 CROZZ、福特电马、蔚来ET5、理想L8、极氪001、奥迪A4L、比亚迪护卫舰07、别克世纪、荣威RX5;侧面碰撞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13款,其中10款车型测评为0缺陷,分别为大众ID.6 CROZZ、玛斯丹Mach-E、蔚来ET5、东风日产轩逸、福特蒙迪欧、理想L8、极氪001、奥迪A4L、比亚迪护卫舰07、荣威RX5;顶压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100%,挥鞭伤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100%。此外,本次测评有4款车型自愿申请了乘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均获得优秀评价,测评缺陷值均为0,这4款车型分别为大众ID.6 CROZZ、蔚来ET5、理想L8、荣威RX5。

  随着消费者对车辆安全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作为国内第三方车辆评测机构之一的“C-IASI”测试成绩也备受关注。从测评结果来看,大部分车型的成绩表现较好,其中表现较好的包括大众ID.6 CROZZ、蔚来ET5、大众凌渡L、极氪001车型,表现相对较差的是零跑C11、别克世纪、北京魔方车型,至于福特电马日产轩逸、理想L8、奥迪A4L以及荣威RX5等车型,由于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失分,整体表现则比较一般。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