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谁是汽车“技能王”?全球选手 万人选拔 长三角会师!

时间:2023-05-19 10:28

首届长三角汽车产业技能邀请赛暨第八届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

  全球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历时3个月层层选拔,251名能工巧匠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争夺“技能王”。

  5月18日,首届长三角汽车产业技能邀请赛暨第八届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常熟奇瑞捷豹路虎工厂火热开赛。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长三角地区汽车行业选手,将在奇瑞搭建的“奥林匹克”擂台上拿出看家本领,争夺汽车四大工艺的“冲王”“焊王”“枪王”“整车装调王”“发动机装调王”等8项王者桂冠。


(▲开幕式现场)

  大赛由苏州市总工会、芜湖市总工会、奇瑞集团联合举办,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含金量”与众不同。获一等奖选手除了被授予“技能王”称号外,还可直接推荐苏州市及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作为大赛的举办者也是参与者,奇瑞集团全球范围内近万名员工参加了前期的预选赛选拔,最终共有217名选手进入了此次总决赛,其中还包括来自奇瑞中亚、奇瑞巴西等海外工厂选手。同时,还有来自长三角地区的7支参赛团队,既有经销商伙伴,也有来自广汽乘用车(杭州)、长安福特(杭州)、吉利(杭州)等车企的选手参与此次技能大赛,同平台一决高下。


(▲比赛现场)

  来自奇瑞巴西工厂的Jonathan Saint Clair Costa Santos是南美赛区的优胜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获得了此次总决赛的“入场券”。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参加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他表示,这次来中国之前,他们专门进行了理论培训和实战练习,希望展现出奇瑞巴西工厂的制造工艺水平和员工技能能力,尽全力取得好的成绩。


(▲比赛现场)

  “以赛促练”,奇瑞已连续24年开展工艺技能大赛,不断提升行业水平,不断提高员工技能,把优胜选手纳入人才库,为技能型人才设计专门职业成长路径,也为中国汽车工业培养出一批批知识型、技能型的“顶梁柱”。展高超技能,让工匠精神闪耀夺目光彩成为广大职工的主流精神,让越来越多的“奇瑞工匠”成长为“大国工匠”。

来源:中安在线汽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