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又一中央车企管理人员被查!中国一汽奔腾兰晓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时间:2023-05-29 10:14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央企业7名管理人员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中共涉及一家中央车企:中国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兰晓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一汽纪委和吉林省公主岭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汽车行业关注》查询了解到,网上关于兰晓兵的报道并不多,受教育背景资料未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兰晓兵在一汽任职的时间不短。早在2016年,兰晓兵就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的身份出现在媒体报道中,在此后的几年中,兰晓兵的职务似乎并未发生变化。2022年初,一汽丰田进行人事调整,原一汽奔腾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赵东正式调任一汽丰田出任一汽丰田企划部部长一职,兰晓兵则接替赵东任一汽奔腾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不过,仅调任一年,兰晓兵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带走调查。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是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分支机构,后者成立于2019年6月,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其前身是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0日),是中国轿车制造业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先后推出B70、B50、X80、T77、T99、T55、E01、E05等10余款车型。数据显示,2022年一汽奔腾全年销量61130辆新车,2023年1-4月累计销量18646辆。

  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23日发布消息,中央企业5名管理人员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其中共涉及两家中央车企:1、东风公司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熊爱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东风公司纪委和湖北省十堰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中国一汽佛山一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秀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一汽纪委和广东省佛山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国资央企管理人员接受审查调查信息集中发布,重点领域重点整治》。文章称,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先后查处了孙波、胡问鸣、云公民、骆家駹、尹家绪、谢长军、李国华等20多名中管企业中管干部的案件。2020年以来,中央纪委全会连续四年把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作为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加以推进。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将国有企业列为反腐败重点领域强化部署,强调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

  当前,国资央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中央企业之所以暴露出不少责任、作风、腐败问题。着眼于解决当前国资央企纪检监察机构发布消息中存在的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以集中、统一、规范发布国资央企管理人员接受审查调查信息为重要抓手,探索建立审查调查信息集中发布机制,分批次对所联系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查办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发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汽车行业关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