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投资安徽行”这7家车企在合肥签署《共识》

时间:2023-05-29 10:14

  为助力安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5月28日,在“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启动大会上,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蔚来汽车、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奇瑞控股集团、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7家企业共同签署《建设高水平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共识》。

  《共识》提出,要加强联合创新,塑造卓越品牌,共同投入更多资源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缩短创新迭代周期携手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提升;

  强化整零协同,放大集聚效应,共同应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塑调整挑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水平;共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稳步提升近地化配套率,制定行业标准,促进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整车、零部件、后市场三位一体行业标准建设,促进产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拓展海外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共同推进目的国市场、法律、消费金融、供应链体系、物流体系的公共服务和公共平台建设,提高产品的国际化水平和适应性;

  注重招贤聚智,构筑人才高地,共同打造人才生态圈,推进人才与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人才资源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推动金融创新,实现产融结合,共同推动金融创新,提高产业的资本效益和风险控制能力;

  锚定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升级,共同提高行业整体智能制造水平,探索新的智能制造模式和业态,推动产业升级零碳生产,致力于为全球提供绿色零碳产品;提升用户体验,打造服务标杆,共同创建客户满意的一流服务环境,携手打造汽车产业服务标准体系等。(安徽日报 彭园园)

  另悉,在前一日(5月27日)第二届“天下徽商”圆桌会议上,龙头车企代表也为安徽发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上建言献策,作出具体部署和规划。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蔚来汽车在合肥有两大整车生产基地,以及电驱动配套基地。蔚来将积极引导零部件企业落地安徽,近3年,安徽的合作伙伴从约60家增至约120家。他认为,安徽聚集江淮、比亚迪、大众等整车企业,车企类型多元,可以建立联合创新机制,引导整车企业与核心供应链在研发、产品、资本等多层面开展长期前瞻合作。

  合众新能源汽车创始人方运舟表示,“安徽在锂电池、碳达峰、智能语音等领域的布局,为该省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开辟出了新空间。”哪吒汽车自2018年成立以来,就在安徽开展了多领域、多层次战略合作,目前,已经在淮南、桐城等地区布局零部件集团、零部件工厂、动力系统项目等多个产业链生态。同时,他表示,哪吒汽车将更加积极地融入安徽的产业平台,参与当地全链条汽车生态,以推动当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搭建起涵盖内容更丰富、涉及领域更广泛的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探讨和交流平台,加快推动安徽汽车产业迈上新台阶。

  江汽集团董事长项兴初透露,面向未来,江汽集团将加快向智能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发展,构建纯电与混动并举、国内与国际协同、自主与合作共进的发展格局。作为安徽老牌车企,江汽集团近年来加强对外开放合作,与大众汽车合作,全力推进大众新能源汽车的引进和生产,去年12月首台预量产车型正式下线,首款车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投产。未来5年规划推出30款左右产品,累计研发投入200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40亿元以上。力争在2025年实现百万销量、千亿营收的目标。

  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在会上透露,奇瑞芜湖智能网联超级工厂不久前已正式投产,进一步扩大了产能。到今年年底将再投产一个超级工厂,每一个超级工厂大概有45万套的产能。他表示,奇瑞把技术创新放在首位,坚持国内国际市场并重,将全力推进汽车产业向新能源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