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宣传部 主管 安徽省发改委 指导 中安在线系列网站

当前的位置 :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 正文

众家皆降 它独涨!墙都不服,就服它~

时间:2024-03-29   来源:综合内容   编辑: 

  逆势涨价,墙都不服,就服它——特斯拉

  时刻关注车市的小伙伴都知道,开年的车市,简直是“卷”上了天。比亚迪一系列荣耀版车型的推出,让车市价格战是一波接着一波,小编曾发文《快“卷”成麻花了!2024开年的汽车圈硝烟弥漫》,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回头去看看。

  当然,今天要说的是一个个例,特斯拉,众家皆降价的时候,它独涨!

  明明可以直接涨价,还要提前通知你具体时间,“4月1日我要进行一波调价了!”,弦外之意就是,再不买就涨价,赶紧下单吧……这神操作,不服不行!

  据特斯拉中国和财联社消息,特斯拉将在4月1日进行一波调价,Model Y车型售价将上调5000元(人民币,下同);同时,现行的8000元官方现车保险补贴政策、最高10000元的车漆减免政策也将在3月31日结束。据测算,本次调价实际涨价幅度约为2.3万元。

  其实,对于特斯拉的价格很多时候完全看不懂,一会涨,一会降,感觉就像马斯克心血来潮一样,消费者买车的感觉主要一个惊心动魄!今年以来,特斯拉曾“3个月降价3次”,并且每次的力度也不算很小,而这一次基本是也算是全部收回了。当然了,这一次的涨价也是早有预兆,毕竟在早些时候,特斯拉已经调高了全球部分市场的售价,这算是涨完海外涨国内了。

  日前,特斯拉北美和欧洲市场已经官宣,当前全球销量第一的车型特斯拉Model Y,将于4月1日起分别涨价1000美元和2000欧元。

  据最新的零售数据显示,今年2月Model Y销量为22537辆,占总零售销量(30141辆)的74.77%,而Model 3销量为7604辆,远低于Model Y。

  由此可见,难道Model Y真是不愁销量才涨价吗?行业人士认为或许恰恰相反,此举可能就是为了促销去库存,让用户尽快锁单。毕竟有消费者就信奉“买涨不买跌”,更何况这一次特斯拉还是这么明显的涨价,极有可能会带来ModelY的一波抢购热潮。除此之外,之前的降价让特斯拉的毛利率出现下滑,所以涨价回补也是有可能的。

  还是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2月份起,Model Y就进行了再次性能升级,全系配备全新一代自动辅助驾驶硬件(HW4.0),搭载超远距离双目摄像头,探测能力上限大幅提升。

  这一波升级配置的操作,也会让消费者产生一种错觉,涨就涨吧,毕竟配置增加了,心理安慰。

  小伙伴们,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