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新车上市

人气爆款!比亚迪海豹正式上市 售价20.98-28.68万元

时间:2022-07-30 13:33

  7月29日,比亚迪海豹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28.68万元。海豹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技术打造,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跑车,新车由比亚迪常州工厂专属生产,将在8月开始正式交付用户。据官方数据披露,新车此前预售仅6小时,订单量已超2万辆,目前订单已经突破了6万。

  除了价格带来的惊喜,海豹还升级了产品配置,海豹650km四驱性能版的用户可通过OTA远程升级免费获得iTAC智能扭矩分配系统,让普通用户轻松晋级高能玩家;并且对于大家关注的全景天幕隔热问题,海豹将全系赠送遮阳帘等贴心的用车体验。

  具体细节看,基于更年轻、更新能源化的“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海豹造型犀利,车身姿态低趴,具有极致的运动感。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两侧大灯组则进行了熏黑处理设计。

  侧面,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车身比例,让人一眼就可以感受到强烈的运动气息。车顶采用了溜背式造型以及目前十分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车身腰线则采用贯穿式造型,线条更加流畅。

  车尾部分,设计较为简约,最新的贯穿式尾灯组,视觉效果非常凸出,此外,新车灯腔内部还带有“BYD TECH”的英文字样,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车身尺寸,海豹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 ,轴距为 2920mm。相比特斯拉Model 3的长宽高4694/1850/1443mm,轴距2875mm,海豹整体比Model 3大很多。

  海豹的内饰风格与外观高度统一,轻盈流畅的曲线轮廓,形式多样的海洋元素,灰色和蓝色两种配色营造出柔和灵动、充满活力的整体氛围。

  新车全系搭载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与15.6英寸中控屏的组合设计,并配备双温区自动空调、多种驾驶模式、DiPilot辅助驾驶、自动泊车、手机无线充电等多种功能。此外,新车也采用了全新造型的透明换挡杆,周围按键为环抱式布局,整体看起来科技感较强。

  据介绍,海豹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分配技术,后驱/四驱动力架构和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因为CTB技术的赋能,海豹的车身抗扭刚度达到40,500Nm/°,达到百万级豪车的水平,极大程度地提升车辆的动态极限,可以让后驱/四驱动力布局,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的优势充分发挥。

  同时,海豹具有50:50的黄金轴荷比、低质心、低转动惯量,在弯道中不仅车尾动作更快,车身姿态也更稳定。

  动力上,海豹提供了550km、650km、700km三种续航版本。其中,550km标准续航后驱版,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0-100km/h加速7.5秒;700km长续航后驱版,最大功率23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0-100km/h加速5.9秒;650km四驱性能版,最大功率390千瓦,最大扭矩可达670牛·米,0-100km/h加速仅用3.8秒。

  从新车售价(20.98-28.68万元)来看,海豹的竞品面比较广,如特斯拉Model 3(售29.0988-36.79万)、小鹏P7(售23.99-42.99万)、极狐阿尔法S(售24.73-42.99万)、蔚来ET5(售32.80-38.60万)以及长安深蓝LS03(售16.89-69.99万)等车型直接对标。

  小结:

  此前海豹预售就已经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作为比亚迪e平台3.0技术的集大成之作,海豹身上的过硬技术和产品实力或将成为纯电车市场的新标杆。随着比亚迪销量一路飙升,海豹的销量恐也会赶超其它车型,至于销量能冲到新能源销量前十,还是值得期待!

来源:中安在线汽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