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 > 汽车服务 > 汽车养护

汽车保养知识大全!

时间:2017-06-06 16:37


【首保项目】

  注意:一般新车买后首保(第一次保养)都是免费的,可在就近的任何一家相同品牌4S店里做。

  新车首保需要注意的事项

  汽车首保时间是按照提车日期开始算,有里程和时间两个指标,以哪个指标先到的时间为准。具体时间可查询车辆使用说明书,每款车型说明书规定有所不同,一般规定是3000-8000公里或3-6个月不等。例如:提到新车已经有3个月了,但行驶公里数只有2500公里没有达到规定的3000公里,这样也可以到4S店进行首保。首保一般以紧固、润滑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有关规定,超过首保公里或日期则视作自动放弃首保权利。如果没进行首保,今后汽车出现质量问题,4S店和厂家就有权不保修了。广大车主一定要注意经销商的提示,因此,车主千万不要错过首保期限。

  首保保养的项目有:

  一、免费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有的还给更换汽油滤清器。

  二、检查汽车冷却液液面位置是否符合规定。

  三、检查制动器及离合器液面位置。

  四、检查转向助力油罐的油面是否符合规定,检查系统各油管接口是否有渗油现象。

  五、检查电瓶液面及玻璃清洗剂罐的液面。

  六、检查发电机、空调、水泵及助力泵皮带的松紧情况

  七、检查汽车前后车灯是否工作正常(包括:大灯、视宽灯、转向灯、刹车灯、倒车灯及雾灯)。

  八、检查汽车轮胎气压及磨损情况,按规定力矩紧固轮胎螺丝、轮胎气压补充到该车型规定值之内,根据磨损情况进行轮胎换位。

  九、检查汽车尾气排放是否达标。

来源:中安汽车综合    编辑:张子召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关键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