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 > 汽车服务 > 汽车养护

汽车保养知识大全!

时间:2017-06-06 16:37


【防冻液】

  防冻液的全称为防冻冷却液,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它有两项主要的功能:第一就是防冻,第二为冷却。防冻液可以防止车辆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车辆的冷却系统,在夏天则可以防止“开锅”。

  很多车辆在出厂时装配的都是长效型防冻液,最长甚至可使用10年以上10万公里以上。一般情况下,在肉眼观看防冻液无沉淀、絮状物时,就无需更换。另外,也可以使用冰点仪检查防冻液的冰点,一般情况下,防冻液冰点应比居住地冬季最低温再降10℃。

  此外,防冻液具有防腐蚀的作用,可避免水箱腐蚀,也有润滑水泵轴承的作用。当引擎和水箱过热时,取下水箱盖可能会使得蒸汽及防冻液喷出,故此时切勿打开水箱盖。

来源:中安汽车综合    编辑:张子召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关键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