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 > 汽车服务 > 汽车养护

汽车保养知识大全!

时间:2017-06-06 16:37

【汽车二保】

  对于车辆的第一次保养,车主往往十分重视,生怕错过。但其实相对于首保来说,二保的重要性更大。因为通常情况下,二保检查和更换项目更多。

  二保就是第二次保养,一般行驶公里在8000-10000公里左右,项目涉及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冷气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挂系统、车身部分、轮胎八大部分多达63个项目的检测与维护。此外,还包括质检试车。所以一定要关注车辆的第二次保养。

  通常,经过二保如此繁多的检测与维护后,整个车况明显会进入最佳状态,行车的安全性得到了最好的保障。二保之后,新车性能基本稳定,此后根据车况和使用习惯每5000-8000公里做一次小保养,每1万-1.5万公里做一次全面体检保养即可。

  车辆二保检查保养项目:

  1、发动机通过三清三滤作业后,应易启动、运转平稳、排气正常(指尾气达标)、水温、机油压力符合要求、转速平稳、无异响、各皮带张紧适度,无四漏(水、油、电、气)现象。

  2、方向自由行程和前束符合要求,转向轻便、灵活、可靠,行驶时前轮无左右摆头和跑偏。

  3、离合器自由行程符合要求,操作方便、分离彻底、结合平稳、可靠,无异响,液压系统无漏油。

  4、变速箱、驱动桥、万向节(或半轴)传动装置等润滑良好,连接可靠,无异响和过热,不跳挡、换挡灵活、不漏油。

  5、制动踏板自由行程和制动器间歇符合要求,行车、驻车制动良好,制动时无跑偏现象和制动时拖滞现象,惯性比例阀工作正常,不漏油。

  6、轮胎压力正常(不同的车型规定的高低压标准不同)。

  7、悬臂、减震固定可靠,功能正常,轮毂轴承温度在行驶后不高热。

  8、发电机、起动机、灯光、仪表、信号灯、按钮、开关附属设备齐全、完整,能工作正常。

  9、全车各润滑点加注润滑油。

  10、全车冲洗清洁。

来源:中安汽车综合    编辑:张子召
我来说两句

欢迎您在这里留下评论,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关键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