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安徽车市 > 汽车导购

20万级合资SUV怎么选?四款热门日系SUV大乱斗

时间:2020-03-09 15:06

  20万级合资SUV细分市场向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各大合资品牌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两田厂家更是将“一车多卖”的双车战略发挥到极致,继广汽本田皓影之后,广汽丰田威兰达也于近日正式上市,但东风日产奇骏、长安马自达CX-5等老牌SUV也是热门之选,四款热门日系SUV大乱斗,“新欢旧爱”该怎么选?

  广汽丰田威兰达

  指导价:17.18-24.18万元

  2月28日,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威兰达正式宣布上市,威兰达与RAV4荣放都出自TNGA-K平台,搭载相同的动力总成,根据配置的不同,划分为领先版、豪华版、尊贵版和科技版四个版本共12款细分车型,只需17万元出头的起步价带来了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外观设计方面,威兰达并没有延续RAV4荣放的影子,全新的造型设计带来了不俗的新鲜感,前脸采用分体式进气格栅,格栅上部细长,下部成梯形网状结构,再加上雾灯区域的装饰,前脸有着不错的立体感。此外,威兰达的车身腰线比较高,硬朗的SUV气质比较明显,车尾部分层次清晰,灯组修长,两边双出排气彰显了其年轻运动的一面。

  威兰达的内饰设计给人很熟悉的感觉,没错,它完全复制了RAV4荣放的内饰设计,做工符合20万级合资车水平,稍显遗憾的是只有豪华版提供真皮方向盘,中控部分应用了较多镀铬装饰,10.1英寸悬浮中控屏支持GPS导航、原厂手机互联映射、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等功能。此外,威兰达的另一大卖点在其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标配9安全气囊之外,主动刹车系统则是除领先版之外都有装备。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665mm、1855mm和1680mm,轴距为2690mm,车长相比RAV4荣放只是因保险杠不同而略有不同而已,后排地板隆起不高,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支持按比例放倒,仿皮/真皮混搭座椅带来不俗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威兰达有三套动力总成,三种四驱方案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2.0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模拟10挡CVT无级变速箱。双擎版本则由2.5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电池组以及E-CVT组成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动力规格更高,燃油经济性更好,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6升。

  东风日产奇骏

  指导价:18.88-27.33万元

  作为最热门的紧凑级合资SUV之一,东风日产奇骏在国内有着非常庞大的群众基础,目前销售终端有超过3万元的现金优惠,同时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月均销量在1.6万辆以上。

  外观设计方面,奇骏采用了日产家族全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巨大的V型镀铬装饰进气格栅有着极强的视觉效果和较高的辨识度,车侧部分则采用双腰线设计,展示了厚重、敦实的SUV形象。

  内饰方面,奇骏的内饰设计相对其他车型在盲操和触感上都有一定的优势,但胜在材质不错,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带来很不错的车厢质感,做工也符合20万级合资车水平。仪表部分应用了传统双炮筒仪表,搭载内嵌式9英寸中控屏,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车身尺寸方面,奇骏长宽高分别为4675mm、1820mm和1722mm,轴距为2706mm,标准的紧凑级SUV定位,腿部和头部空间表现不错,有7座版本可选,尤其是真皮座椅的带来的乘坐舒适性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奇骏提供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4马力和18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4牛·米和246牛·米,传动部分全系标配模拟7挡CVT无级变速箱,其中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一套适时四驱系统,能满足越野脱困等复杂路况的挑战。

  广汽本田皓影

  指导价:16.98-25.28万元

  广汽本田皓影基于东风本田CR-V平台打造而来,也是典型的“一车两卖”的姊妹车型。基于广汽本田在南非市场的影响力,皓影自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甚至还出了加价才能提现车的情况,其热门程度可见一斑,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会有太多的优惠。

  相比CR-V棱角明显的设计语言,皓影采用了更多圆浑和平直的外观设计元素,前脸采用上下分层进气格栅,LOGO镶嵌在贯穿前脸左右的巨大镀铬装饰,车侧部分腰线比较高,往后上扬的窗线符合城市SUV的审美,车尾部分层次感也不错,横向设计尾灯组辨识度比较高。

  内饰方面,广汽本田皓影其实也照搬了CR-V的内饰设计,包括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造型都高度一致。空调出风口、中控大屏、排挡杆等布局清晰、好用。配置方面应用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2.0车机系统,但只有搭载7英寸中控屏的中高配车型支持车联网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广汽本田皓影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4mm、1855mm和1679mm,轴距为2661mm,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前排座椅厚实,后排地板平整没有凸起,乘坐空间表现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皓影提供1.5T燃油和2.0L锐·混动两种动力方案,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93马力,最大扭距为2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锐·混动版本则由2.0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以及E-CVT组成,主打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升。

  长安马自达CX-5

  指导价:17.98-24.58万元

  其实长安马自达CX-5在去年9月底就推出了2020款新车,新车依旧保持了动感的造型设计,在配置方面有所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而操控则是马自达CX-5的另一大卖点,非常讨喜钟爱驾驶的年轻消费者。

  外观设计方面,马自达CX-5采用了全新的魂动设计语言,盾形进气格栅内部填充了菱形网格,而马自达LOGO则悬浮在中网的中央,再加上粗壮的镀铬装饰、锐利的开眼角大灯组,LED灯腔炯炯有神,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此外,马自达CX-5采用了两段式车身腰线,车尾局促圆滑,两边双出排气彰显了不俗的运动气质。

  内饰方面,马自达CX-5最讨喜消费者的是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不管是握感还是转向手感都处于同级上游水平。中控部分则应用了较多的软质材料包裹。配置上搭载7英寸悬浮中控屏,支持CarLife、CarPlay以及语音识别控制功能。此外还有HUD抬头显示器、盲点监测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前大灯以及胎压监测等实用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马自达CX-5长宽高分别为4555mm、1842mm和1685mm,轴距为2700mm,前排座椅包裹性很好,符合其运动型SUV的定位,后排地板中间凸起比较明显,但两边的座椅舒适性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马自达CX-5提供2.0L和2.5L两款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19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2牛·米,传动部分全系标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箱逻辑性高,具有动力平顺好、燃油经济性高等特点。

  小结:

  威兰达和皓影都是当前最热门的“新欢”车型,虽然是各自车企的“初代产品”,但基于姊妹车型的同平台出品,产品品质有所保证,深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市场热度一天比一天高涨。但是,在20万级合资SUV细分市场,“旧爱”奇骏和CX-5也是日系SUV当中的佼佼者,前者空间大、舒适性好;后者设计完美、动力操控一流。四款日系SUV各有各卖点,而你喜欢哪一款?

  (综合腾讯汽车)

来源:中安在线汽车综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