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投诉维权

加价提车后,传祺M8又曝经销商收取3万元高额定金

时间:2022-10-26 10:53

  几日前,网上有预订新款M8的车主爆料传祺M8“出现加价5万元提车”行为,该车主表示,在快要提车的节点突然被告知因为新款M8车型反应比较热烈以及配件供应比较困难,交车周期将会延长,如果想要按时提车需加装价值5万元的选装配件。随后该消息在网上曝光后立即在网上引发极大的关注度。

  10月19日,广汽传祺官方针对“传祺M8加价行为”做出回维护市场秩序的声明。广汽传祺表示,10月18日开启App预订,传祺M8宗师系列订单快速突破5000个。在如此喜人的销售形势下,广汽传祺官方却在网络上发现有对M8宗师版加价销售行为的相关信息传播,该种行为与广汽传祺一直倡导的 “以客户体验为中心” 的销售服务理念背道而驰。广汽传祺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并以同样的标准要求授权经销商,对授权经销商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将持续关注并严格管控,一经查实必将严肃处理,也欢迎广大“祺粉”的监督和反馈。

  不过今日又有媒体报道,M8加价提车问题并不存在,但部分经销商收取3万元高额定金。

  据界面新闻报道,在上述官方消息回应后,界面新闻咨询了多家广汽传祺一、二级经销商展厅与直营展厅后均得到“不存在加价提车”的情况。

  不过不同的直营与经销商展厅在订车流程、车辆定金与交付周期方面存在很大差别。一家广汽传祺直营展厅销售人员称,M8宗师版为传祺首款官方直营预售车型,订车需在官方APP中缴纳8888元的定金,并选择提车展厅,在车辆到店后按当时指导价补齐全款即可提车,预定可以自行下定无需前往展厅,并且首批订单会在春节前后交付;位于顺义的经销商展厅表示,除了APP中需要缴纳的8888元外,还需要再向展厅缴纳1000元的订车金,这笔额外的定金将被用作保证优先提车以及上市后不加价提车;位于石景山区的二级经销商展厅则表示,目前需要到店缴纳总价10%的定金(3万元左右)才能保证在在春节之前提车,这远远超出了官方给出的定金价格。该展厅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从官网预定可能会排期至明年7月份。对于上述经销商的说法,直营展厅销售人员表示:“目前M8宗师版的配额仅分配给直营展厅与授权(一级)经销商,且大部分配额都在直营展厅手中。事实上,不管订车时选择的提车地点在哪,最终交付也全都将在直营展厅进行。”简言之,二级经销商销售新车只能从直营展厅或授权(一级)经销商手中购买指标,而收取高额定金或是为缓解购买指标所带来的资金链压力。

  针对上述说法,广汽传祺官方暂未回应。

  据汽车行业关注此前报道,M8是广汽传祺于2017年推出的MPV车型,2020年广汽传祺先后中改推出大师系列,而全新M8宗师系列于10月18日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7.5-34.5万,其中油电混动版车型起售价为30.5万元。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MPV市场整体销量同比下降1.0%至107.9万辆,不过传祺M8的销量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传祺M8以66153辆的销量成绩位列2021年MPV零售销量榜单第三名,同比增长95.2%,是榜单前十名中除凯捷外,增长幅度最高的车型。作为对比,排名第一的五菱宏光同比下滑11%至252214辆;排名第二的别克GL8同比增长2.9%至161308辆。

  进入2022年后,传祺M8销量表现稍有落后。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9月国内MPV市场整体销量为68.8万辆,同比下降15.1%,其中9月MPV销量8.9万辆,同比上升6.4%,环比上升3.8%。具体车型上,2022年1-9月传祺M8累计销量为45395辆,同比下滑9.3%;落后于五菱宏光(192174辆)、别克GL8(123103辆)和丰田赛那,随着国内岚图梦想家、腾势D9、一汽丰田GRANVIA以及红旗全新MPV等车型上市后,MPV市场的竞争将更激烈,届时传祺M8或也面临更大的压力。

来源:综合老虎车网、汽车行业关注、界面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