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安徽车市 > 试车报告

要动力强 更要油耗低,试驾上汽大众新途岳

时间:2023-04-14 14:21

  中安在线汽车讯 因SUV视野好,颜值高等优点,90、00后逐渐成为其主流消费群。主机厂也为满足这部分人群的购车需求而不断努力。今天我们试驾的主角——新途岳,车型售价15.86万元-21.66万元。作为上汽大众的年度改款SUV车型,新途岳在颜值、动力以及智能配置上进行了全新升级,使其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追求。

  外观:大气硬朗年轻时尚

  全新造型设计,上汽大众新途岳强化了SUV的大气硬朗。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潮汐式上下格栅设计,3D波浪线条灵动而有层次感,整车氛围突显年轻时尚。两侧为星月叠影矩阵式LED大灯,由贯穿式灯带与Logo相连,在黑夜中亮起时辨识度还是非常高。

  新途岳的车侧腰线前后贯通,流线型的设计,使车辆更加优雅。近4米5的车长以及近2米7的轴距,保证了车内的大空间。新途岳的车尾设计则更加宽阔,后尾灯组同样以贯穿式设计,尾部Logo还可与尾灯一起点亮。增添了夜间辨识度。

  新车提供有6款车色,包括蓝、青、灰、红等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新途岳还提供了更加动感的红色线条轮毂罩,劲酷灵动感油然而生(官方后期或推出黄色或其他更炫的线条颜色),以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追求。

  新途岳还升级了电动尾门,开启高度可调等。后备厢常规的容积表现不错,内部空间还算工整,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

  内饰:质感提升浓浓德系味

  新途岳内饰延续了家族化的最新风格,富有层次感的一体式横向布局仪表台,且相比于老款车型在用料上更为厚道,大量软性材质以及皮质包裹让座舱质感有了较大提升,整体透着浓浓的德系味。

  智能配置上,新途岳将中控大屏升级至了12英寸。屏幕界面简单清晰,显示功能相对直观,内置了大众悦心IQ系统,可实现智慧导航、智享娱乐等功能。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支持多种主题显示,使得座舱更添数字感。

  全景天窗尺寸比较大,为乘客提供更加开阔的视野,相比大多数车型全景天窗不可开启,新途岳天窗前段还可开启,比较实用。

  动力:两种动力组合 兼具性能和油耗

  当然,造型焕新只能算是“开胃菜”,新途岳的最大变化在于动力,新车搭载了全新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和2.0T发动机两种动力。

  试驾车型为1.5T 版本配备7速湿式双离合,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可达250Nm,主打高效能和低油耗。而2.0T版本配备新一代智能四驱系统,峰值扭矩可达320N·m,动力澎湃,可满足一定轻度的越野需求。

  从参数看,虽然绝对性能变化不大,但是它所具备的技术却有了极大的革新升级,比如保时捷同款技术的高效能VTG可变涵道涡轮增压,以及VVT可变正时系统、MAP双通道热管理系统、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APS等离子缸体涂层、高压缩比米勒循环、无极可变流量机油泵等一系列新技术,发动机热效率提升8.6%,燃油经济性也进一步提升。

  从实际试驾体验来看,新途岳1.5T车型动力响应还是比较积极,尤其是时速60公里时,可以感觉到动力输出比较轻快,官方数据,综合工况油耗百公里5.93L。

  值得一提的是,新途岳可以直接加92号汽油,相比老款和95号汽油的差价,每年就可节省近千元油费,进一步降低了日常用车成本。

  毫无疑问,新途岳此次将产品力聚焦在造型、动力以及智能配置的全面升级,尤其是全新1.5T EVO II净效发动机够劲够省的优点,让其已成为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主流SUV。期待它的销量表现!

来源:中安在线汽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