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安徽车市 > 汽车导购

搭车联网、语音识别,四款热销国产SUV推荐(图)

时间:2020-03-20 10:24

  国产SUV的崛起,一方面得益于自主品牌车企近几年累积了先进的造车技术,另一方面借力车联网配置的越级表现,再加上较低的定价,凭借错位竞争赢得了市场的肯定,包括吉利ICON、比亚迪宋Pro、哈弗H6以及广汽传祺GS4等国产SUV在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功能方面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值得推荐。

  ▌吉利ICON

  指导价:11.58-12.88万元

  2月24日,吉利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ICON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凭借出色而个性的造型设计引起了广泛关注,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标配车联网车机系统,共有4款细分车型可选,售价在11.58-12.88万元之间。

  外观设计显然是吉利ICON一大特色,前脸应用了“回”型进气格栅和分体式大灯组,“眯缝眼”日行灯点亮之后极具视觉辨识度,而全系标配的LED远近光大灯则设计在保险杠雾灯区域。前后对应的两段式车身腰线相当别致,车尾部分与前脸设计风格相对应,并应用了GEELY英文标识,个性化设计元素无处不在,概念感十足。

  内饰方面,吉利ICON在细节上刻画了很多与外观相近的细节设计,其中最明显的是“∞”型空调出风口与后尾灯灯腔如出一辙,副驾驶设计有正面扶手,多色调的内饰带来了明快、个性的味道。配置层面则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大屏,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等功能,还支持OTA升级,功能丰富,可玩性高。

  吉利ICON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810mm和1615mm,轴距为2640mm,入门紧凑级SUV定位,前排座椅包裹性做得不错,后排地板隆起不高,虽然轴距一般,但乘坐空间表现并不狭隘。

  动力方面,吉利ICON搭载了吉利最新的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1500-4000转之间都可以满额输出255牛·米峰值扭矩,低扭表现强烈,扭矩平台宽阔,并有48V轻混系统可选,传动部分则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7升。

  ▌比亚迪宋Pro

  指导价:8.98-11.98万元

  比亚迪宋Pro同样是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搭载1.5T+6DCT动力总成,只有四款车型可选,入门车型不到9万元,定价不高,但基础配置不低,凭借出色的性价比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外观设计方面,宋Pro应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前脸应用了大面积镀铬元素,六边形进气格式采用了多横幅设计,保险杠和雾灯区域也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前后高中间低的波浪车身腰线比较灵动,而贯穿式尾灯组则是画龙点睛的一笔,点亮之后非常具有辨识度。

  宋Pro内饰设计相当简洁,多功能皮质方向盘手感不错,同时也应用了不少镀铬装饰,中控部分则提供12.8英寸360度旋转中控屏,车机可以完全兼容安卓系统,功能性非常丰富,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等功能,可玩性和实用性都可圈可点。

  车身尺寸方面,宋Pro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860mm和1700mm,轴距为2712mm,车身三围和轴距都处于同级均等水平,后排地板全平,空间利用率高,皮椅带来了不俗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宋Pro搭载了一款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调校不激进,最大输出功率仅160马力,而245牛·米峰值扭矩可在1600-4000转之间满额释放,低扭表现不错,传动部分则标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H6

  指导价:10.30-14.10万元

  作为国内销量最高的SUV,哈弗H6拥有非常庞大的群众基础,2020款新车搭载1.5T高功率和2.0T发动机,销售终端优惠幅度不大,但定价也不高,配置符合主流水平,以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立足市场。

  2020款哈弗H6取消了红蓝标战略,并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面积不小,采用了五横幅镀铬装饰,大灯组与雾灯的搭配也营造了不俗的立体感。车侧部分,哈弗H6在侧裙加入了银色护板装饰,彰显了SUV的敦实形象,而车尾双边双出排气则营造出不俗的运动气息。

  哈弗H6的内饰设计令人耳目一新,除了搭载比较罕见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之外,反弧设计中控台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显得与众不同,而内嵌式9英寸中控屏还支持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等功能,实用性与可玩性俱佳。

  哈弗H6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60mm和1720mm,轴距为2680mm,紧凑型SUV的标杆身材,轴距表现不算优秀,但后排地板完全平整,皮椅带来的车厢质感不错,乘坐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哈弗H6提供1.5T高功率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69马力和22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85牛·米和385牛·米,这两款发动机低扭表很强,其中前者1400转涡轮就介入输出最大扭矩,传动部分则全系标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传祺GS4

  指导价:8.98-15.18万元

  广汽传祺GS4于去年11月中旬完成了换代上市,基于全新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搭载1.5T发动机,共推出9款细分车型,售价相比老款车型有所降低,入门售价不到9万元,吸引力不可谓不高。

  外观设计方面,传祺GS4应用了广汽传祺最新的凌云翼3.0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变得很大,横幅格栅在两端应用了镀铬装饰,保险杠区域则采用三角形银色护板设计,前脸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此外,新车车侧部分光影效果不错,悬浮车顶带来不俗的运动感,而车尾也应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贯穿左右灯组的镀铬装饰提升了精致感。

  传祺GS4在内饰方面彰显了年轻、时尚,富有科技感的一面,中控台层次丰富,并且应用了双色内饰风格,最扎眼的是双12.3英寸大屏,功能非常丰富,包括GPS导航、道路呼叫救援、CarLife都是实用性为主,而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天窗/空调则可以通过语音识别操控,可玩性相当高。

  车身尺寸方面,传祺GS4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56mm和1668mm,轴距为2680mm,车身三维和轴距都处于同级均等水平,但胜在后排地板全平,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调节功能,乘坐舒适性有保证。

  动力部分,传祺GS4搭载了一款1.5T直列四缸涡轮增机,最大输出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1700转涡轮就开始介入,直到4000转都能满额输出最大扭矩,峰值扭矩平台正好落在日常常用区间,传动部分则有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动力输出平顺性不错,6.8升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平平。

  小结

  如果购车预算有限,又对空间和车联网配置有更高的要求,显然紧凑型国产SUV是不二之选,除了比亚迪宋Pro、哈弗H6和传祺GS4等老牌车款之外,最新的吉利ICON也加入了主打高性价的阵营,以上四款车型造型风格各不相同,但都搭载了大屏幕中控屏和先进的车联网系统,语音识别控制功能更是值得把玩。

来源:腾讯汽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