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安徽车市 > 汽车导购

满足大家庭需求 高性价自主七座家用车推荐

时间:2020-04-22 13:39

  自主品牌一直在SUV车型领域的造诣颇深,甚至可以与合资SUV相抗衡;而事实上,自主品牌在MPV细分市场的研发也未停止过,针对普通家庭消费者打造出不少物美价廉的高品质MPV,它们空间大、舒适度高、动力强劲,能够承担日常家用和长途旅行的重任,因此渐受欢迎。今天我们就带来了四款最热自主品牌MPV,让我们通过对比来了解一下它们吧。

  ▌比亚迪宋MAX

  宋MAX自上市以来一直在车市中的销量名列前茅,作为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理念运用的首款量产车型,外形上摆脱了MPV车型固有的形象,整体极具视觉冲击力也足够耐看。家族式的前脸设计给人一种很凶的视觉冲击力,贯穿中网拉升了整个车头。龙颜一般的前脸设计给人一种很凶的视觉冲击力,整车造型非常流线,悬浮式车顶设计结合潮流,独具匠心。LED大灯采用五颗矩阵式悬浮LED,外三颗LED为近光灯,内两颗为远光灯,下方还有一条L型日间行车灯。大灯的设计为车头的霸气感加分不少,让人过目不忘。

  车身侧面造型修长,悬浮式车顶造型时尚,而一条平滑的腰线贯穿头尾,增添了几分运动感。优雅的设计也使得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33cd,有效的降低风噪和油耗,也提升了车辆高速行驶稳定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尾部设计与车头风格如出一辙,首尾呼应,同样采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下方有立体式的LED尾灯。整体而言,宋MAX的外观既有一台家庭MPV的沉稳舒展,同时兼具时尚动感。

  内饰方面,宋MAX内饰更为年轻时尚,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材质装饰。10.1英寸或12.8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以进行旋转调整到手机的观看模式,不仅具备科技感,同时使用体验也是一流。

  内置的DiLink车机的产品云具备远程控制、胎压监测、E-Call和i-Call等功能,其中E-Call可通过车内按键一键呼叫救援,而i-Call为用户提供实时车况、维保信息等服务。

  乘坐空间方面,宋MAX是采用2+2+2的6座布局,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并配有扶手,这让乘客进出第三排都非常方便。同时,宋MAX的座椅软硬适中,包裹性也足够,坐感较好。

  动力方面,宋MAX燃油版搭载1.5T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45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动力响应迅速,同时燃油经济性也相当优秀。

  ▌上汽MAXUS G50

  上汽MAXUS G50外形融入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车头八边形大嘴式设计,下方的前唇处还采用了铲状的造型。整体外形设计年轻且具有活力,更加符合大众审美。前大灯内部的光源充满设计感,呈斜线状平行排列的日行灯光源非常显眼亮丽。远/近光灯还采用了LED光源,LED日间行车灯的辨识度较高。

  车身侧面的设计从海浪和冲浪运动中汲取灵感,两条式的腰线十分灵动。B柱、C柱和D柱采用隐藏式设计,并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风格特征。尾部的造型虽然较为方正,不过在设计手法上带有一定的层次感。LED尾灯组辅以横向镀铬装饰条,下方还采用了“MAXUS”的英文标识。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

  内饰造型更加偏向居家化,中控台线条以突显设计感为方向,中控悬浮式触摸屏集成了车内大部分功能的操作。该车还采用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并搭载“斑马智行系统”。配置方面,新车具备无线充电、抬头显示、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及座椅加热等配置。

  座椅布局方面,提供2+3、2+2+2、2+2+3、2+3+2、2+3+3的5种不同的布局形式。后备厢的开口较为方正,并且后备厢地板的平整度表现不错。

  动力方面,上汽大通G50搭载1.3T/1.5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69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3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1.3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1.5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传祺GM6

  广汽传祺GM6应用家族最新的“光影雕塑3.0”设计理念,硕大的“凌云翼”中网极具气势,两侧大灯“展翼”式日行灯增添了些许飘逸感,下包围设计层次感十足,两侧进气口更为夸张,下方突出的前唇使前脸更为厚重。

  车身侧面腰线很简洁,悬浮式的车顶也是显得车身更长,方正硬朗的车尾,有着大一号的商务型MPV的气场。贯穿式设计的尾灯带来了更宽的横向效果,同时也提高了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GM6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mm,轴距为2810mm。座椅提供了2+2+2、2+2+3两种座椅布局。

  传祺GM6的内饰时尚感还是非常强的,中控台采用了硬塑料+仿皮材质的设计,呈现出了温馨舒适之感,非常符合它自身的家用MPV定位。两块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很是时尚。左侧的仪表盘具备显示GPS导航的功能,中间的中控屏支持CarLife和自然语音识别,车内人员可通过语音来控制导航、调节空调、开闭天窗等。

  动力方面,传祺GM6搭载了一台型号为4A15J1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马力(126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宝骏RM-5

  宝骏RM-5在整体设计上延续了概念车的样式风格,很好的兼顾了未来感和科技感。车头造型充满未来感,“U”字型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格栅内部则采用名为矩阵式星辉格栅设计元素,并镶嵌新宝骏的全新LOGO车标。LED带状日行灯与横贯车头的镀铬饰条相“融合”,一下让前脸的视觉宽度得到延伸,且更富有层次感。

  车侧造型设计偏向硬朗运动,从前翼子板出发直至尾灯的腰线与车门下部的折线搭配,追求层次分明。双色车身和双色五辐轮毂也都是趋向运动时尚的设定。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4705/1806/1615mm,轴距为2750mm。尾部造型也采用了分体大灯理念,上方为一条贯穿式灯带,拓展了视野宽度,下方两侧为箭羽式灯组,夜晚点亮后辨识度不错。

  宝骏RM-5在内饰上使用的是环抱式的设计,中控台运用较为平直的线条进行勾勒。10.25英寸中控屏通过带出风口的亮黑色面板与仪表盘形成一体化设计,两块屏幕可实现双屏互联显示。同时还配有8色可变氛围灯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令车厢氛围时尚灵动。座椅布局方面,该车将提供2+3的5座、2+2+2的6座和2+3+2的7座三种布局。

  动力方面,新宝骏RM-5配置了1.5T和1.5L两款发动机,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7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1.5L发动机手动挡车型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9马力,峰值扭矩为143牛·米;CVT无级变速箱车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5马力,峰值扭矩为135牛·米。

  总结:对多口之家来讲,10-15万元预算选择一款高品质的7人车是一个明智之选,而在这个价格预算里面,恰恰就是自主品牌MPV的强项。通过对四款热销MPV的对比,比亚迪宋MAX无论是在外形,还是配置上都有着不错的优势。而在空间方面,几款车型都有多种座椅布局,空间上也都可以满足家用。综合来看,比亚迪宋MAX在对比中更具质价比,从而更加值得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