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安徽车市 > 汽车导购

换装1.5T发动机,全新大众途岳你会买吗?

时间:2023-02-09 10:41

  上汽大众途岳在15-20万的SUV里算是一款表现优异的车型,它的话题性与影响力可能不如途观L与途昂这两位“大哥”,但它是属于“闷声卖车”的类型,在合资紧凑型SUV里,途岳一直有较高且稳定的销量,综合能力出众是它的最大优势。

  随着竞争对手们的升级以及国产车的迅速崛起,途岳的竞争力开始有所下降,为了改变这种局面,上汽大众推出全新途岳,那么换新后的途岳都有哪些改变呢?

  ●外观:全新的设计理念,向途昂看齐

  新途岳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车头变化非常明显,首先是中网改为了单横幅设计,所搭配的黑色网状饰板也有所调整,与老款车型有很大的区别。双层大灯经过了重新设计,内部灯组点亮之后也比老款精致了一些。雾灯区域与下包围改动很大,下格栅面积缩小并新增了银色装饰条,上面留下的位置也改为了一体式的贯穿设计。总体来看,新途岳整体向“大哥”途昂看齐,气势更足了。

  新途岳的侧面改动相对较小,整体属于标准的SUV车身结构。五辐轮圈在细节上带有红色元素点缀(非标配),视觉冲击力很强。车身尺寸方面,新途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458/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车长增加了5mm。

  新途岳的车尾变化同样很大,最明显的是换装了贯穿式的尾灯,中央的大众LOGO还能够点亮,从而可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辨识度。另外,后包围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变得更加厚重,双边双出的尾排也改为了隐藏式设计,整体感变得更好了。值得一提的是,新途岳将新增酷月黑外观套件,包括前脸格栅、后视镜、车顶行李架、侧标等多个部位,都采用黑色处理,个性运动属性有所增强。

  ●内饰:换装悬浮式中控大屏

  与外观一样,新途岳的内饰也有明显的改变,全新的“T”形布局比老款要更有层次感,两侧的出风口也换装了全新设计,给人感觉更精致了一些。中控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与皮质包裹覆盖,最右侧还拥有“THARU”的刺绣标识,做工用料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同级别变得更有竞争力了。

  三辐式方向盘的变化很大,左右两边新增了打孔处理,提升了握感,多功能按键的布局重新调整,并由老款的按键式控制改为了触摸式控制,下方的镂空位置经过了重新设计,周围的银色装饰面积变大了。

  中控显示屏改为了悬浮式设计,尺寸为12英寸,内部搭载了大众最新的MOS车机系统,能够实现多轮语音交互、车道级导航、APP应用商店、远程智能控车、无线CarPlay、CarLife、车载WIFI等功能。而在安全性配置了,新途岳带有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前部安全辅助系统、变道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安全性还是非常全面的。

  ●动力:换装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

  除了外观与内饰的改变外,新途岳在动力方面也给了大家惊喜,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1.4T发动机,尾部标识也由“280TSI”改为了“300TSI”。参数方面,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118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此之外,新途岳依然有2.0T的版本可供选择,动力参数保持不变,最大功率186马力(137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并配备第六代翰德四轮驱动系统。

  总结

  通过本文可以看出,上汽大众全新途岳的变化还是很大的,外观变得更有气势,整体向途昂看齐,内饰做工用料提升很大,换装了全新的中控屏,内置了全新的车机系统,并配备了更加丰富完善的功能,再就是新的1.5T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1.4T发动机,性能上有所提升。

  总体来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途岳还是非常有诚意的,如果未来上市能有个实惠的价格,那么在合资紧凑型SUV里,途岳依然是热门的选择,大家觉得呢?

来源:汽车消费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