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厂家动态 > 江淮

江淮汽车发力新能源 “链”就汽车产业新活力

时间:2023-07-04 09:33

  近日,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在合肥召开,提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各省属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彰显国企担当,主动服务全省重大战略,为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贡献“江淮柱石”力量。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江汽集团技术中心)

  自主创新,产品迭代升级

  作为国内最早开启电动汽车产业化研发的车企,江淮汽车坚持聚力发展智能汽车与智能新能源汽车,建立起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聚焦关键领域,每年将销售收入5%左右作为研发投入,持续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等方面进行技术升级和产品研发。坚持迭代研发,历经九代技术、四代产品,江淮汽车形成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电动车技术平台,在电池热管理技术、本质安全管理技术等方面实现了重要核心技术突破。

(▲骏铃聚宝盆混动轻卡)

  在轻型商用车领域,依托多年的技术积累,江淮汽车以“纯电+插电混”双重技术路线为驱动,打造新能源、智慧座舱、自动驾驶三大平台,引领新能源商用车技术和产品升级。首发量产的骏铃聚宝盆混动轻卡成为行业第一个油电混合动力轻卡的应用化车型。

  在重型商用车领域,江淮重卡不断丰富产品链条,布局了从高到低、从长途到最后一公里,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重卡的全系矩阵。在新能源产品领域,江淮重卡已形成纯电、混动、燃料电池并举的产品布局,并在整体行业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上进行重点突破,致力打造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圈。

(▲全球第二代纯电平台——DI平台)

  在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规划构建覆盖中小型到中大型、经济型到中高端的布局,推动全面智能电动化转型。自主研发的蜂窝电池技术是国内首个产业化级电池系统零热失控安全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超20万辆新能源车,累计行驶里程突破100亿公里。6月16日,全新纯电DI平台首款车型钇为3全球上市。在未来5年内,江淮钇为将发布4款重磅产品,矢志成为新能源时代创新先锋。

  合资合作,产业共创共赢

  面对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趋势,江淮汽车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积极作为,敢于创新。不断拓深与大众汽车合作,全力推进大众新能源汽车的引进和生产。2022年12月,大众安徽首台预量产车型正式下线,标志着大众安徽向2023年首款新能源车型全面投产迈出了关键一步。今年4月,“大众安徽智慧物流”项目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样车正式交付,开启国内首个城市公开道路示范运行。

(▲“大众安徽智慧物流”自动驾驶巴士)

  与蔚来汽车持续加深产能合作,联合打造世界级智造工厂,加快高质量产出。2022年12月12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第30万台汽车下线,再度刷新中国高端品牌汽车量产下线速度。

(▲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第30万台汽车下线)

  同时,江淮汽车在产业链上下游领域积极布局,与科大讯飞、地平线等头部科技企业共同探索智能座舱、智能车联网、智能驾驶等前沿领域,在汽车智能化研发领域形成了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上下游零部件业务、汽车金融服务等各环节进行了投资,并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态势。后续,江淮汽车将继续发挥好整车“链主”作用,积极协同产业链的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助力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

  下一步,江淮汽车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落实好自主发展的带动作用,发挥好开放发展的平台作用,与产业链上下游各方优秀企业广泛开展深入合作,抢抓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机遇,为安徽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作出江汽更大贡献。(江淮汽车供图)

来源:江淮汽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