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召回

特斯拉又摊上大事!自动驾驶设计缺陷做实,机构或强制召回

时间:2019-09-12 10:14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近日发布对2018年1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发生的一起特斯拉安全事故的调查结果。特斯拉在Autopilot模式下在高速公路上撞向了一台消防车。调查结果显示用户有使用不当的地方,但更重要的原因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存在设计缺陷。

  2016年,一辆特斯拉在无人驾驶开启的情况下在美国弗罗里达州发生了一起致命事故。当时NTSB就对特斯拉的无人驾驶系统提出批评,具体原因是该系统能够允许驾车人员完全放弃对方向盘的控制。这也是造成2018年1月份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在总共不到14分钟的旅程中,司机大部分时间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过度依赖自动驾驶系统。

  至今为止,特斯拉的无人驾驶系统Autopilot至少在三起碰撞事故中负有一定责任。NTSB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对发生2018年3月份的两起事故进行调查。

  一连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引发了外界对特斯拉驾驶员辅助系统风险监控能力的质疑。不可否认,特斯拉的无人驾驶系统确实可以在短时间内接管车辆操控,但现阶段并不具备完全替代人类司机的能力。

  在2016年的致命事故发生之后,NTSB召集六大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大众集团、宝马、日产、戴姆勒和沃尔沃,要求这些厂家研发能够更有效的感知行车过程中人类司机参与度的应用,并在人类司机参与不足时及时进行提醒。

  此后,NTSB公开表示,当时参会的所有汽车制造商都对NTSB的这一要求有所回应,详细的汇报了当前各自无人驾驶系统的性能,以及在避免因系统被滥用而造成安全事故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美国汽车安全中心呼吁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强制特斯拉召回配备了AutoPilot系统的车辆。第三方调查机构在声明中称,NTSB已经完成了对特斯拉无人驾驶技术和事故车辆的完整调查。现在是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应该作为的时候,强制召回这些车辆。(凤凰网)

来源:中安在线汽车综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