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召回

又来一波召回:宝马进口iX、三菱欧蓝德、特斯拉国产Model 3

时间:2022-12-05 09:29

  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计划召回以下车辆:

  宝马召回部分进口宝马iX、i4和旧款i3

  一、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为2021年9月28日至2022年6月10日的部分进口宝马iX及i4电动汽车,共计3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制造失误,动力电池单元内可能混入了异物。这会引起电池内部短路,严重时可能造成动力电池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维修,将车辆上可能存在缺陷的电池模组更换为正常的电池模组,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召回维修前,驾驶员应暂时避免对车辆进行充电。

  二、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为2019年2月7日至2019年8月29日的部分进口宝马旧款i3电动汽车,共计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动力电池因电芯生产制造过程异常,可能会造成动力电池过度自放电。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动力电池模组过热,不能排除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免费更换存在缺陷的电池模组,以消除安全隐患。

  广汽三菱召回部分国产和进口欧蓝德

  一、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

  召回2017年8月1日至2022年8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欧蓝德汽车,共计55台。

  二、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

  召回2013年3月1日和2016年3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欧蓝德汽车,共计2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安全带卷收器内部零件制造不良,当车辆发生碰撞安全带所受拉力达到限力器工作条件时,安全带的抻出量会异常增加,导致对乘员的约束力降低,存在安全隐患。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存在缺陷的安全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特斯拉召回部分国产Model 3和Model Y

  特斯拉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12月27日至2022年11月7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142277辆;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9285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从驻车状态唤醒过程中,车辆示廓灯的软件在初始化内部参数时可能会发生错误,导致车辆后部一侧或两侧的示廓灯无法点亮。在黑暗环境下偶发性示廓灯不亮会降低车辆的可见度,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 2022.40或更高版本软件,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车辆召回实施前,用户应谨慎驾驶车辆;并在收到召回通知后,尽快升级车辆软件。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