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召回

5月汽车召回排行榜:超118万辆 特斯拉“勇夺桂冠”!

时间:2023-06-05 10:07

  随着天气炎热起来,各大厂商推新车的热情也高涨了起来,5月份大大小小的上市新车加在一起有近60多款,不乏重磅新车诸如瑞虎9、马自达CX-50行也、宝骏悦也、全新蔚来ES6、全新雅阁以及比亚迪的多款冠军版车型等。

  当然,新车要关注,已售的老车也要关注,尤其是因质量问题被发起召回的那些车。事关安全,车主朋友们一定要积极检查,5月份有超118万辆汽车在召回之列。

●特斯拉“勇夺桂冠”,单踏板问题终得解决

  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单独跟大家聊过,110万辆特斯拉车型被召回引发了相当高的关注。自2023年5月29日起,特斯拉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Model 3及国产Model 3、Model Y汽车,共计1104622辆。

  110万辆是什么概念?这基本相当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过去四年所销售电动车的全部。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1-4月在华销量(不含出口)为17.7万辆,2022年销量为43.9万辆,2021年销量为32.07万辆,2020年销量为14.8万辆,2019年销量为4万辆,累计约为112.47万辆。

  至于召回原因,官方表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以上因素叠加可能增加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可能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基于此,特斯拉计划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推送新开发的功能,以降低因长时间深踩加速踏板导致速度过快引起的碰撞风险。功能包括:(1)在不具备能量回收制动强度选择的车辆上,提供选项以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强度;(2)调整车辆能量回收制动策略的出厂默认状态;(3)在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出提醒。

  特斯拉并非从一开始就执行强制动能回收,在特斯拉的车在早期动能回收有无、低、高这3个选项的,比如在进口特斯拉Model 3上。后来为了更好的能耗表现,又或是为了推广单踏板,特斯拉决定一刀切。时至今日,即便是部分特斯拉老车主,也对强制单踏板有意见。有部分人士认为这种模式“反人类”,是特斯拉频繁出现刹车失灵的罪魁祸首。

●仅一家自主品牌上榜,涉及一款热门车

  5月份发布召回的车企数量不算多,自主品牌只有奇瑞一家在榜单上,召回的车型数量不算少,且还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热门车型。

  因集成制动控制器软件问题,当车辆智能大灯在“auto”档,驾驶员频繁操作远近光切换且进行制动时,集成制动控制器偶发间歇故障,极端情况下导致制动发硬,存在安全隐患。奇瑞决定自2023年5月12日起,召回2022年3月8日至2022年 8月18日生产的部分奇瑞瑞虎8 PRO汽车,共计16640辆。

  瑞虎8 PRO的车主可以去检查一下,如果有问题,及时联系官方,可以检查集成制动控制器软件版本,并对需要升级的车辆免费升级至改进后的软件版本,尽早解决问题。

●进口车型不在少数,新车都逃不过召回

  起亚、现代、路虎、奔驰、JEEP、捷尼赛思以及宝马均召回的是进口车型,其中,起亚和现代召回的车型数量最多,且车型较老,是2011年-2013年期间生产的部分车型。当然,也有新车,捷尼赛思因可能发生断轴,召回70辆捷尼赛思GV60。而捷尼赛思GV60于2023年3月才正式上市,距离上市不过才两个多月的时间。

  虽然有些车召回的数量不多,但是车辆断轴问题涉及了用车安全,所以车主朋友千万别忽略了。

来源:汽车消费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