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召回

一大波车召回:宝马7系/i7、奔驰E级、日产奇骏/新逍客、蒙迪欧插混等

时间:2023-09-11 09:55

  日前,包括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车企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具体召回车型如下:

  宝马召回部分进口7系、进口i7

  自即日起,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从2022年9月2日至2022年9月15日的部分进口7系汽车,共计342台;召回1台生产日期为2022年9月2日的进口i7电动汽车。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触控板软件问题,欠电压监控阈值设定值较低,在电池严重放电或意外断电的情况下,无法及时进行欠压保护,可能导致触控板无法显示,造成除雾除霜等触控功能无法使用,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车辆前排中央触控板,以消除安全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E级、S级、AMG GT、国产E级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8月4日至2023年2月1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E级和AMG GT汽车,共计386辆;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8月22日至2022年10月22日期间的部分国产E级汽车,共计366辆;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8月3日至2022年10月1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S级汽车,共计8894辆。

  召回原因:

  进口E级、AMG GT汽车、国产E级汽车: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下车警告系统软件没有进行正确编码,使得系统无法激活。打开车门时如果其它道路使用者靠近车辆,系统无法向车辆乘员发出警告,可能对靠近车辆的其它道路使用者或车辆乘员造成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进口S级汽车: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后备箱中侧壁的阻尼垫可能夹在12V蓄电池接地电缆接线片和侧壁之间,车辆长时间使用后接地连接可能松动,导致该连接处的电阻增加。可能造成车辆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停用,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进口E级、AMG GT汽车、国产E级汽车: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新车辆下车警告系统中雷达软件的编码参数,以消除安全隐患。

  进口S级汽车: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的12V蓄电池接地螺栓区域进行检查及必要的返工,确保接地连接不受阻尼垫影响,以消除安全隐患。

  东风日产召回部分奇骏、新逍客、第七代天籁

  自2023年12月30日起,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8年7月23日至2021年9月26日生产的部分东风日产品牌奇骏、新逍客、第七代天籁汽车,共计1188020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EGR阀)密封不严,内部轴承可能被含氯冷凝水腐蚀,造成阀体卡滞,发动机运转不良,故障灯点亮,CO、NOX等污染物排放增加,存在不合理排放。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低速熄火,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换改良后的EGR阀,以消除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如发现车辆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启动困难等现象,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检修。

  福特召回部分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自2024年1月1日起,召回2017年8月25日至2019年7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蒙迪欧插电混动版汽车,共计5442辆。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可能因电压和电流过大而损坏,导致动力电池不能为车辆提供驱动力;或者造成该模块所在的后备箱区域发生局部积热,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自2024年1月1日起,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的福特品牌经销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以优化动力电池控制策略,并增加故障发生前车辆的预警和警示信息。自2024年4月1日起,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带有保险回路的BECM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应急处置措施:在车辆完成召回维修前,用户不要对车辆进行充电,以降低车辆安全隐患。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