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投诉维权

上汽大众ID.4X故障频发!软件成软肋 车主欲哭无泪

时间:2022-09-28 15:44

  大众ID系列车型承载着大众电动化转型的希望,但上市后问题不断,车机死机、方向失灵、刹车异常等故障频发,其中ID.4X的问题投诉最多。

  “给大家看一下,这就是大众ID.4X,启动之后一直要等界面好了才能开空调,别的什么都做不了”。一位上汽大众ID.4X车主在社交平台上疯狂吐槽。

  更要命的是,不少ID.4X的车机系统卡顿停留在开机页面,车主毫无办法,大热天,空调都开不了。不仅如此,不少消费者还出现了车机系统连不上网,账号无法登陆,甚至有车友在提车一周之内,车机系统便出现了十多个BUG。

  上汽大众ID.4X于去年1月21日开放预售,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在交付之初,就有不少车主吐槽其车机卡顿、黑屏、软件bug等问题,然而软件是大众集团的“软肋”,至今,仍然没有彻底解决。

  汽车不同于手机,一旦车辆中控屏幕黑屏,车主将丢失所有的车辆实时信息,将明显影响车主当时的驾驶安全,最起码这个安全隐患是存在的。

  汽车也没办法像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一样可以很方便地进行断电、重启等“常规操作”,一旦出现问题,就会让你束手无策。上汽大众ID.4X的车机系统与造车新势力相比,着实存在不小的差距,可以说相差十年一个电子产品换代周期的存在。

  “说实话,挺后悔买这车的。”“车机、车联网、手机APP就是一坨屎。”“各种小毛病层出不穷。”大众ID.4X新车到手才一周,就有车主做出了上述评价。

  这样的问题还不是偶发性系统Bug,据车主介绍,“所有与车联网有关的功能都不能用,大大小小共有11个问题”。

  编者了解到,很多车主都遇到过车机无法联网、车机卡顿、手机APP无法顺畅远程控制车辆等类似情况。

  还有的提车当天就出了故障,车主在激活车机时账号登不上,一直显示网络不可用,车子本身的网不行,手机WI-FI能连上,但也显示网络不可用。

  有众多车主称,ID.4X车机死机黑屏、无法连接Carplay,车门打不开等问题时不时出现,还不定期出现各种报警提示,车主表示每天开车,都提心吊胆。ID系列车型的车机系统故障频发,已严重危害到车主的驾驶安全。在软件系统,大众依然是白纸一张。但无辜的消费者,却成了大众品牌转型路上的“小白鼠”。

  作为一款全新的纯电车型,ID.4X续航、动力、智能化等方面几乎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与消费者所期待的表现相差甚远。对消费者来说,燃油车时代的大众光环太耀眼,出于对大品牌的信赖,继续选择了大众的纯电车,却没想到,问题频繁发生。(车轱辘话)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