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安徽车市 > 汽车导购

更省油 更暴躁,又有搭2.0T的“新货”将上架!

时间:2022-11-11 13:01

  随着国六b排放标准全面落地,各大厂商在上一代产品的技术框架下,光靠发动机本身已经难以满足新的节能减排指标,只能通过“戴口罩”解决燃眉之急。为此,近些年各品牌都推出了技术更先进的新一代动力系统,虽然部分机型仍免不了外挂颗粒捕捉器,但保障高功率、低油耗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升级以及充分验证已经不会出现频繁堵塞的头疼问题。

  奇瑞鲲鹏F4J20C 2.0T

  ▲服役车型:瑞虎8、星途揽月、星途瑶光

  奇瑞汽车推出的这台鲲鹏2.0TGDI发动机应该国产同排量中的代表作,目前该机型主要在瑞虎8系列,以及星途品牌的凌云、揽月上服役,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61Ps,最大扭矩400Nm。

  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强悍的动力表现给每一位试驾过的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国产同行对比,是为数不多让人觉得“没虚标”的引擎之一。

  而从硬件来看,350Bar直喷系统、可变排量油泵、电子节气门、中置VVT等技术,对于这台鲲鹏2.0T已经是基本操作,高滚流比进气设计也是奇瑞潜心多年改进优化才有的成果。

  除此之外,为提高大口径废气涡轮的转速响应,减少低速喘振,涡轮轴采用滚轴轴承以降低摩擦,外加大小叶扇设计。可以说,奇瑞在很多需要过高解释成本的技术领域,都下足了功夫,而这些东西也是这台2.0T发动机综合表现突出的重要原因之一。

  产品层面,星途品牌准备推出的全新中型SUV——瑶光必然会搭载这台发动机,并且,有消息称,这台车不会使用奇瑞目前普遍使用的7速湿式双离合,而是有自主产权的横置8AT变速器(前段时间首台波箱已下线),这无疑也是一件“狠货”。

  于笔者而言,倒是更期待这台2.0T发动机能装到艾瑞泽8上,买个15万+,绝对够思域、速腾等合资车喝一壶。

  名爵黑标第三代蓝芯2.0T

  ▲服役车型:MG 7

  同样潜心造新机头的自主厂商,还有上汽乘用车,按照官方公布的信息,第三代蓝芯2.0T发动机将在名爵黑标MG 7上首次出现。这是一台四门轿跑车,包括无框车门、掀背尾门、电动尾翼等硬货都没有缺席,俨然就是要做中国版的“奥迪A7”(虽然是前横置架构),比高端气场,确实比领克03+还强一分。

  MG 7将首次搭载上汽乘用车最新研发的第三代蓝芯2.0T发动机,官方公布的数据是,能在5500rpm输出261Ps的最大功率,405Nm的峰值扭矩会从1750rpm延续到3500rpm。

  账面数据似乎跟上面的奇瑞鲲鹏2.0T差不多,都是同排量超一线水平。而且,这台发动机用上了VGT可变几何截面的废气涡轮增压器,外加CVVL可变气门升程,光看堆技术,上汽似乎比奇瑞更舍得下本钱。

  除此之外,MG 7也不会用7DCT,而是一台横置9AT变速器,虽然官方没明说,但很可能与上汽通用已经广泛服役的横置9AT有亲戚关系。而在动力层面,在这套2.0T+9AT的加持下,官方透露MG 7的0-100km/h加速仅需6.5s,可以说,除了少数A级性能车,20万价位的B级车基本都不放在眼里。

  大众EA888 2.0TSI evo4

  ▲服役车型:奥迪Q6、保时捷Macan

  大众EA888 2.0TSI绝对是国内市场应用最广泛的2.0T发动机之一,不光南北大众在用,斯柯达、奥迪,乃至保时捷都在用这台经典的铸铁缸体直列四缸引擎。

  随着排放政策收紧,如今的第三代EA888也逐渐力不从心,而最新的EA888 2.0TSI evo4也已经在中国市场出现,只是因为暂时没国产化,所以在合资车上大面积出现还需要时间。

  源自大众MQB evo平台的上汽奥迪Q6,是第四代EA888首次在集团旗下的合资车上出现,整车官方指导价45.96万元起。

  并且,这台发动机是整机进口国内并安装在Q6上的,有231Ps/370Nm、265Ps/400Nm两个功率版本,依旧是经典的铸铁缸体,配350bar直喷(国外有双喷版本),有米勒循环。而从海外版的高尔夫R、奥迪RS 3等车型来看,这台引擎(IK3版本)被调教到235kW(320Ps)/420Nm。

  更为重要的是,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的GPF和三元改进后离排气歧管更近,能够更快到达工作问题,以解决现在三代EA888GPF温度不够,容易被颗粒物堵塞的问题。

12下一页
来源:汽车消费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