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安徽车市 > 汽车导购

更省油 更暴躁,又有搭2.0T的“新货”将上架!

时间:2022-11-11 13:01

  奔驰M254 920 2.0T

  ▲服役车型:新一代GLC

  北京奔驰新一代GLC车型已经曝光过工信部的申报图,和现款一样,国产后是经过加长的GLC L特供版本。除了尺寸空间、智能配置方面有更出色表现外,和M254 915(奔驰C级)、M256 930(奔驰S级)同代的M254 920 2.0T发动机也是新一代GLC的核心卖点。

  申报信息显示,该车会推出GLC 260 L、GLC 300 L两个动力型号,都搭载的M254 920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04Ps(150kW)、258Ps(190kW),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400Nm。发动机本身的技术层面是目前同行主流水平,但其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整个动力系统的深度电气化改造。

  奔驰的M254系列(1.5L、2.0L,直列四缸)和M256系列(2.5L、3.0L,直列六缸)都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集成了ISG 48V轻混电机,可额外提供17kW/200Nm的动力输出,也能实现能量回收,以及更高效的自动启停。

  除此之外,发动机曲轴皮带轮系也被取消,可变排量油泵集成到油底壳内,而水泵、压缩机等则改为电驱,这能有效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利用率,对于节能减排和动力爆发都大有裨益。

  宝马B48 2.0T(ISG轻混版)

  ▲服役车型:新一代X1

  看中燃油车电气化潜力的,不光是梅赛德斯-奔驰,同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宝马汽车也有相同想法,并在新一代宝马X1 xDrive23i上应用,要知道,这是以轴传动为核心的轻混系统,并不是低效的BSG 48V轻混。目前该车型已经欧洲发售,大概率会在2023年引入国产化。

  带ISG轻混电机的奔驰M254/M256系列发动机都适配的前纵置平台,而宝马汽车则首次在前横置平台应用了这项技术,即在B48 2.0T发动机(低功率版,150kW/320Nm)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中间集成了一台ISG电机,可额外提供14kW/55Nm的动力输出,并支持50kW最大功率的制动能量回收,这使得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压缩到了7.1s。

  除了深度电气化改造外,其实这台B48 2.0T发动机本身也有进一步升级,在原先缸内直喷和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的基础上,新机头的增压系统和中冷器效能也进一步提高,还融入米勒循环、电喷+直喷、高滚流进气道等先进技术,整车的燃油经济性也更值得期待。

  当然,用户更关心的是引入国内别减配,搞得像猴版的B48TU一样,油气分离不过关导致烧机油。

上一页12
来源:汽车消费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