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频频出问题?网曝理想L9起火 车辆被烧成框架

时间:2023-01-31 16:36

  当初李想脱口而出的那句“500万内最好用的家用SUV”,诚然将理想品牌和理想L9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但那时的看客调侃是一时的,真正让理想L9出尽风头的却是它的质量问题。

  1月29日,一则山东济南理想L9起火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辆理想L9疑似在路边发生起火自燃事故,车辆从车头部分开始起火,火势非常猛烈。与此同时,一张疑似车主的聊天截图也传了出来。其在“理想L9泰安车主专属群”内表示,车辆在行驶中发生“嘭”的声响后,提示“制动故障”,在驾驶员“靠边停车后不到1分钟就开始烧起来了”。

  依车主所言,车辆起火很突然,且火情蔓延十分迅速。所幸事故并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针对该事故,理想汽车回应称,“济南L9的事故当地消防已经介入,事故原因以消防鉴定为准。”截至目前,事故原因还未查明。

  这次的起火事故并非理想L9的首次事故,1月20日,理想L9车主发视频称,高速上NOA(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失灵。根据车主描述,车速113KM的时候,右前方有车辆缓慢变道,理想的车机没有任何预警和主动刹停的动作,直到车主反应过来,踩下刹车,但还是以100Km左右的时速撞到了前车的左后方。

  根据车主的诉求,倒不是要维权,只是疑问,Noa之前都会报警,会减速刹车,为什么这次没有报警刹车?如果时速113公里太快的话,Noa辅助驾驶是否存在算法策略上的不足?评论区也不乏L9车主表示,类似的情况有偶然出现过。

  从车主的描述和视频来看,这起事故的原因一方面是车主走神了,过渡依赖驾驶辅助;另一方面,驾驶辅助失职了,即便有短暂的提醒,也应该适时减速。若只针对这起事故,理想应该要优化辅助驾驶策略,使其变得更加安全。

  时间再推移到去年7月份,一位博主曝光的截图显示,客户称其去试驾理想L9,在试驾员演示加速过程中,突遇三道变二道,试驾员反应不急,连撞几十米护栏,该客户称主动刹车失效、前轴气囊都爆了。

  同在7月中旬,也曾曝出一辆理想L9试驾车悬挂出现问题的消息。根据曝光的网络聊天记录截图显示,理想L9在经历一个急刹后“砰”的一声,前悬发生断裂。应该有部分消费者对这件事有印象,当时理想汽车的回应中,“一个超过20厘米的深坑”出了圈,后来的试驾断轴事件出现后,还有网友调侃到:这次又是有超过20厘米的深坑吗?

  理想L9是理想旗下第二款上市的新车,于去年6月份正式上市,仅有Max版一款车型,售价为45.98万元。因为近46万的售价和李想的官方“500万内最好的家用SUV”认证,导致其一直被质疑实力是否对得起价格。

  这是一台车长超过5.2米的全尺寸SUV车型,主打六座布局,虽然不是最大国产SUV,但也是妥妥的超一线梯队,比我们熟悉的汉兰达、途昂都大一号,在内外设计、数字交互、智能驾驶、以及三大件方面都是下了功夫的。虽然比起主流大厂,其技术水平还远远不够看,但也是理想汽车目前很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了。而从理想汽车在L9这台旗舰车上下的功夫,也能看出,官方对这台车期望颇高。

  理想L9上市以来销量非常可观,不仅在去年12月销量突破了万台,而且连续4个月蝉联国内中大型SUV的销量冠军,在终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不过之前我们也跟大家说过了,这个价位能购买的豪车实在太多了,且其受众大概率不那么在意油耗问题,理想L9的核心竞争力还是绿牌的政策优势,结合其动态价值体验的不稳定性,以及频频出现的用车事故,入手之前还是要好好考虑,或者等等再说?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