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 安徽汽车网 | 安徽新媒体集团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汽车 > 汽车新闻 > 车坛资讯

全球化、多元化赋能,奇瑞集团1~6月累计销量超74万辆

时间:2023-07-06 11:14

  6月份,奇瑞控股集团销售汽车145,235辆,同比增长38.3%。1~6月份,集团累计销售汽车741,429辆,同比增长56%,创下历史半年度销量新高。

  此前乘联会预测,受去年同期多城市解封后高基数影响,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下滑5.9%。奇瑞集团在今年销量一路突飞猛进的基础上,继续“逆势”大幅增长,连续13个月单月销量超过10万辆,不断冲刺新的销量。在此前中汽协统计的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中,奇瑞集团今年以来的增速一直位居全行业第二。

  奇瑞集团主要乘用车品牌表现:其中,奇瑞品牌6月份销量105,908辆,同比增长33.4%;1~6月份销量539,427辆,同比增长50.9%;星途品牌6月份销量9,842辆,同比增长192.7%;1~6月份销量42,240辆,同比增长119.3%;捷途品牌6月份销量21,607辆,同比增长43.7%;1~6月份销量112,381辆,同比增长84.1%。

  集团旗下瑞虎8、瑞虎7、捷途X70等明星车型,分别在上半年贡献了97,359辆、107,457辆、67,918辆销量,同比分别劲增24.4%、80.4%和29.4%。

(▲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人头攒动的奇瑞展台)

  今年以来,奇瑞集团各品牌主力产品家族屡添猛将,纷纷加快产品迭代“上新”步伐。“智慧轻奢旗舰SUV”星途瑶光、“磁悬浮超舒适旗舰SUV”TIGGO瑞虎9等重磅车型接连上市,瑞虎7 PLUS新能源、瑞虎8 PRO新能源、星途全新一代揽月、全新一代追风/PHEV、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新款捷途大圣i-DM等新车型闪亮登场。奇瑞品牌首款轻越野车型TJ-1经过全球征名,正式命名为探索06;由前保时捷设计总监Hakan Saracoglu操刀设计的捷途“旅行者”也惊艳亮相,吸引业界关注。

(▲奇瑞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下线)

  销量持续快速增长背后,奇瑞集团密集发布了新战略、新品牌、新技术,展现了战略升维和科技进化的全方位实力。奇瑞集团在4月份发布新能源战略,宣告旗下各品牌全面新能源化,走混动、增程、纯电、氢能等多条技术路线并举之路。集团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正式登场,开启场景智能电动汽车新未来,并在6月份迎来iCAR 03首台整车下线。星途品牌发布全新新能源系列——星纪元,首款车型STERRA ES在上海车展亮相。代表奇瑞第三代超级混动技术的全新鲲鹏超性能电混C-DM专用发动机及变速箱在6月份量产下线,到2024年,奇瑞集团将推出20+款全新混动车型。

  奇瑞集团的“技术创新工厂”和“人才创新工厂”,同样源源不断地输出最新成果。上半年,奇瑞汽车与全球领先汽车涂料供应商PPG联合共建的数字化色彩实验室正式揭牌。它不仅是奇瑞300+“瑶光实验室”之一,也是全球首个由汽车制造商和涂料供应商联合共建的汽车数字化涂料色彩实验室。集团旗下大卓智能、奇瑞商用车新添芜湖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公开道路测试牌照,加速推动L4级无人驾驶技术以及无人商用车的商业化落地。作为唯一组织全球技能大赛的中国车企,奇瑞全球制造技能大赛今年来到第八届,累计组织超过6万人次参赛,培养出近40位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的冠亚季军。奇瑞还加快从全球范围引入行业顶尖的、跨界的领军人才,形成“首席科学家”团队和“博士天团”。目前,奇瑞已有1万余名工程师和科学家,2年内预计增至2万人,今年年底将达到1.4万人。他们共同构成了奇瑞全球化、多元化的人才版图,为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奇瑞汽车供图)

来源:奇瑞汽车官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汽车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网站介绍 |联系我们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长按或猛戳下图,关注我们吧▼
中安在线汽车微信公众号中安在线汽车官方微博